老实巴交咕咕鱼

想给你蓝宝石一般的天空和人生。

【原创】穿书救赎病娇是一种什么体验?(七)

 *第一章请戳这 

 *上一章请戳这 



在阿暖心里,蔺温是一个敏感和缺失安全感的少年,有着这样不堪的过去,他的种种患得患失都是有原因的。


她想要救一个注定会走向黑化之路的人,必定要费上更多的心神甚至是全部。


但她接受这个结果,少年的过去是她所造成的,也应由她抚平和结束。


被任务和制药分出去的精力,阿暖都一一收回,把注意力和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蔺温。


不得不说,这很见效,昨日眼眶红红的少年,这会儿便乖乖地朝她笑,黏糊劲有增不减。


阿暖被这么缠着,倒也不反感只是觉得有一点儿不方便,不方便走任务和帮他找改变体质的方法,这么说来这些也是为了他,倒是甜蜜的负担呢。


这样的日子过去一个星期左右后,阿暖听闻了月老来玄天殿贺喜,这是绿芙仙子给她送甜点时顺嘴说的。


阿暖愣了一下,很快明白小说的剧情线开始启动了,她要珍惜余下的时间,让蔺温完成任务节点后从这小说剧情线中脱身。


“绿芙姐姐,雨微仙子的身体最近还好吗?”


“阿暖姑娘你托我送了几日的药膳过去以后,觉着仙子的脸色已经红润了许多。”绿芙笑着说。


“那便好,”阿暖点点头,又问道:“昨日那月老贺喜完后,雨微仙子和仙君定是很高兴吧?”


“昨日我不在现场,不过我想仙君和仙子必定是很高兴的,千丝结这可是三世的福缘!”绿芙艳羡地说着,但随即表情有些疑惑,“只是我今日觉着雨微仙子好像有些心事。”


“心事?”


“嗯,表情瞧着不似很高兴,人也比以前沉默。我正想问问仙子怎么了,仙君就从外面来了,”绿芙说到这里一副磕到了的模样,她略八卦地接着说:“我觉着肯定是来跟雨微仙子求亲的,这玄天殿估计不久以后就要有女主人了。”


阿暖额角冒出三条黑色竖线,这可不兴嗑啊绿芙,韩柏川是个大猪蹄子。


但表面上只好先附和附和,等绿芙走后她意识到去完成积累任务的时机差不多到了。


约莫等待了半月以后,她从绿芙那听到了凌月仙子中毒昏迷的消息。


绿芙眼睛很红,向来温声细语的她第一次言辞激烈:“我觉着仙君真不该如此对待雨微仙子,明明仙子是他的命定之人,他居然不信仙子!雨微仙子性情良善怎会做出毒害凌月仙子的事?”


“雨微仙子如今如何了?”阿暖急问。


“被仙君重伤,医仙去过了……没几个月好不了。”绿芙仰起头不想让眼泪落下,但泪珠如断线的珠子簌簌落下,她攥着手帕擦拭眼睛。


“……”阿暖蹙起眉,她紧抿唇,半晌道:“绿芙姐姐,你带我去见雨微仙子吧,我会医术。”


“我知晓阿暖姑娘为雨微仙子担忧,但医仙已经去过了,如今仙子需要静养,过段日子再去探她吧。”


阿暖的治愈术只有蔺温见过,在外人眼中,她一介学制药没多久小仙自然是比不上医仙的。


阿暖沉默了,最终还是点头应下了。


她的治愈术大约是罕见的,就凭蔺温初见时把她错认为神女这件事来看,在没有实力之前,还是越少人知道为好。


如此这般的日子又过去了一月,阿暖总算是见到了秋雨微。


“阿暖姑娘。”秋雨微坐在椅子上,朝她点头微笑道。


阿暖瞧她面色苍白,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有点酸。


“雨微仙子,我信你。你没有对凌月仙子下毒,你我虽相处不久,但我知晓你性子一二,你是断不可能做出如此腌脏之事。”


秋雨微眼眶猝不及防红了,她强牵起一抹笑,淡淡道:“多谢阿暖姑娘信我,若没有你这句话,我便要怀疑自己的品性是不是做得不够好,才惹得仙君竟是连一点都不信我。”


“那是他傻!”阿暖道,“我与雨微仙子相识不过几月便知你为人如何,他与你相处更久,却不知你不是做出这种事的人,这不是傻是什么?”


“阿暖姑娘……”秋雨微怔怔,很快眸光暗淡了下去,苦笑道:“其实他并非不知道我为人如何,只是不愿信我。”


阿暖知道,韩柏川只是借着凌月仙子的事折磨秋雨微,他怨秋雨微。


“我以为我要一直将这些话闷在心里,但如今……我觉着或许可与阿暖姑娘诉说。”


“雨微仙子,你有话便说吧,我会认真听你说。”


“我与仙君几百年前便认识了,他救了我。此后便是他一手教导我到如今,他对我很好,甚至因为我被魔气缠上,我欠他的还不上,因此他这次伤我,我虽痛苦但并不怨他。”


“我从未想过与仙君是命定之人,如今他怨恨我,也是为了凌月仙子,仙君他……与凌月仙子早便相识,他们互相喜欢并不奇怪,是我阻碍了他们……”


不,韩柏川谁也不爱,他的白月光已经成神了,凌月是他折磨你的借口啊!!


阿暖在心里一一反驳。


“所以我决定,伤好了以后就离开玄天殿。阿暖姑娘你们继续放心住下去,我会与仙君说这件事,你采的赤阳草帮了仙君,他不是小气之人会让你继续学的。”


秋雨微离不开的,被诬陷这件事只是一个开端,后面还有更多的破事等着她。


“雨微仙子,这件事不查查吗?”


“查与不查已经不重要了,仙君他……不会信的。”


“……”


从秋雨微的住处出来时已近黄昏,两只脚刚踏出门槛就听见脑内响起了机械音。


「叮!恭喜您完成寄人篱下篇——积累任务之一!」


脑海中那白底黑字的任务单渐渐展开——


「……

  ……

〈寄人篱下篇〉


倾听女主诉苦/安慰女主(10/10)(10/10)


保护女主(0/30)


受到男主吃醋报复(0/6)


……」


「这就完成了??」


「差不多就行了亲,按句子算的。」


「……不知该说不说,你们这个积累任务多少掺点水分。」


「那就不要说了哦亲亲。」世界源1586核善地说。


「那有什么奖励吗?」


「没有的哦,您完成此篇章的全部积累任务才能有奖励。」


「……哦。」



这口黑锅断不能让秋雨微一直背着,阿暖决定帮帮她,不仅仅是帮她也是为了完成那项保护女主的积累任务。


根据她自己写的小说内容,凌月仙子还会故技重施再次陷害秋雨微。也就是这次惹得韩柏川震怒,断了秋雨微的灵脉,即使后来修复也不及从前的那般运用自如。


灵脉一断,让秋雨微当了半月的废物,在此期间被凌月仙子羞辱,并且灌下伤及丹田的药,此后修为再难精进。秋雨微以为这一切都是韩柏川的旨意,心态逐渐崩溃,最信赖重视的人毁她根基,修为被毁复仇无望,一时之间不知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韩柏川于她有恩,她不能去恨韩柏川,万念俱灰之下饮下毒酒,临死前她唯一遗憾的是不能为师门复仇。


「我阻止秋雨微被诬陷,算不算改剧情线?」


「算的哦,亲亲别管了。」


「那你这个保护女主的任务就离谱,这不是相违背吗?」


「女主被羞辱时,您帮她说说话便视作保护女主呢。」


「?」


「相信您分得清孰轻孰重,您知道这后果呢。」


「我不知道后果,我就帮。」


「?」这个女大学生怎么回事?果然从她想帮蔺温开始我就应该明白她不是什么听话的家伙。


「试一次,我想知道这个后果是什么。」


世界源1586叹了口气,道:“不管您怎么改变,剧情线最后都会朝着原轨靠拢。”


“就像您为了阻止蔺温被剜肉,但是剜肉事件还是发生了,一切都是剧情线的修补。”


“……”阿暖沉默了,但还是道:“试一次。”


少女并不死心,世界源1586有点头疼,但没有再劝说,等她碰了壁自然会停下。



凌月的兄长因救韩柏川而亡,因此韩柏川于凌月有愧,念她身体薄弱又举目无亲带回了玄天殿悉心照顾,这是阿暖安排的绿茶恶毒女配。


在知道秋雨微是韩柏川的命定之人后,心中的嫉恨再也按耐不下,陷害了秋雨微,想要将其除之后快。


她身体薄弱,所以在被韩柏川带回玄天殿前一直都是自学医术调养自己,而带回殿后自然是不用自己操心身体,所以殿中没人知道凌月其实通医术。


这毒是凌月自己所制,她自导自演更是利用了韩柏川心中的愧来达成她的目的。


她想要韩柏川厌弃秋雨微。


阿暖叹息地摇了摇头。第一次陷害没有具体的时间点,但是第二次陷害有,就在凌月的生辰上。


她决定未雨绸缪,告知秋雨微不要送能入口的贺礼,这样一来想必能躲过小说中的凌月吃了秋雨微送的补丹后吐血毒发。



那么在等待凌月生辰的日子里,阿暖除了呆在客院就是去往药园,她还有一件事情要做。


“阿暖姑娘,这位是?”医仙看着阿暖旁边的蔺温问道。


“我弟弟,蔺温。”阿暖笑着回道,“他不会影响你们的,只是在旁边坐坐。”


蔺温朝顾安颔首,打了招呼。


顾安挂着面瘫脸,也是轻轻点头,然后继续手中的事。


阿暖把挂件蔺温放置到室内的竹藤椅后,就去开始忙活了。


牧元眨巴着眼看蔺温,眼神很是好奇,他小声朝阿暖说:“阿暖姐姐,你弟弟长得真好看。”


经过几个月的调养,少年的身子已没有初见时的单薄,病气也尽数从那脂玉般的面容褪去,他垂眸静静凝着身前的桌面,睫毛纤长在眼睛下方形成了一小片投影,瞧着是个很乖的少年郎。


阿暖颇感谜之骄傲,如今的蔺温是她一点一滴养好的,她翘着嘴角说:“羡慕吧,我养的。”


说完这句后,阿暖便见蔺温望了过来,漆黑的眼睛水润润的,专注极了。


阿暖不由得老脸一红,这也太可爱了,让她忍不住想rua蔺温的脸颊。


经过这一小插曲,阿暖接下来制药的时候心情都很好。


时间渐渐流逝,阿暖忙活完了今天的训练目标,她惬意地舒展身体松松筋骨,转头一瞧就见顾安刚好也没了事做,不由狡黠一笑,说:“医仙,我最近翻了些偏方杂书,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方子,只是那方子不全,不知道比例如何,可否为我解解惑?”


果然,一提和药有关的,这医痴的注意力便被吸引住了。


“这药有何效果?”


“凝灵之效。”


……


阿暖和顾安谈论了很久,可惜时间太晚没空实践,顾安颇感遗憾,最后道:“这方子其实不难,不过用处不大很是鸡肋,你怎对此感兴趣?”


阿暖讪笑,说:“我灵力时常用着就散了,正巧看见这个,感觉似有点作用,可以帮我聚灵。”


顾安挑了挑眉,他示意阿暖伸出手,于是阿暖就傻愣愣地把手伸了过去,就见他给她把了个脉。


阿暖眨眨眼,不知道是不是心里错觉,她感觉一直黏她身上的那道视线陡然犀利起来。


没等她转头确认,顾安放了手,开口道:“你身体没事,那便是你修炼出了差错,这丹药治标不治本,你还是得潜心修炼才是。”


阿暖连连点头称是。


回去时,夜幕已黑,银月如钩。


阿暖走着走着就发现蔺温总是落在身后两三步,她略一琢磨,知道这家伙吃味了。


她转过头,说:“怎地在后边,我故意放慢了脚步也不见你上来。”


蔺温不说话,略低着头。


阿暖心里轻叹一口气,走上前去牵住他,“我和他就是谈论药方,你怎么这么小心眼啊?”


“我讨厌他碰你。”蔺温抬起眸,眼神里闪着不愉。


阿暖不由愣了,向来要她明着问才肯说出心里话的少年,第一次如此直白。


蔺温朝阿暖走近了一步,他眼神有点委屈:“不是你说,有什么话都要和你说,不准憋着么。”


阿暖有点欣慰,这是不是代表少年更信赖她了?


“他只是给我把个脉。”阿暖觉得只要她和别人有什么多点的接触或交流,蔺温就会相当警惕。


她有点无奈,但这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让他转了性子的,所以改变他的不安全感,还是得从长计议,当下只能先顺着他说,“我到底对谁最好,阿温你还不知道吗?”


“对我。”


阿暖扬起笑,“那不就是了?”


蔺温微微笑了,阿暖的话总是教他熨心。


她拉着蔺温朝客宅走去,“不管我和谁说话,都不会改变我们两个的关系。”


“还有啊,阿温你要学学我,乐观点。”


阿暖察觉蔺温握紧了她的手。


“乐观点,才会开心。”


“不管经历了什么,还是要有前进的勇气。”


阿暖朝蔺温看去,她笑着说:“都会好起来的。”


有我帮你,你不再是一个人。



凌月的生辰很快到了,在半个月后。


阿暖早在之前就明里暗里提醒过秋雨微不要送能食用的,最后知晓秋雨微打算送一块玉石时,松了口气,不枉她在那聊了半天。


劝改了贺礼还不够,阿暖要跟着秋雨微一起去送,她害怕剧情线为了修补又整出什么幺蛾子,只要这一段剧情陷害失效,她就能功成身退了。



“我今日来这里不光是送贺礼给你的,我是为了解释清楚。”


凌月因常年身子骨弱,面色有些苍白,她杏眼薄唇,眉毛轻轻蹙着,看起来颇柔弱,“雨微妹妹,我虽不知你为何这么做,但看在仙君的面子上,我不怪你……咳咳。”


秋雨微抿紧唇,“不是我做的,凌月仙子。我不知那糕点怎会有毒,我也是尝了的。”


“……嗯,些许那毒原本是要害你的,却不巧让我尝了去。”凌月捂着心口,瞧着秋雨微的眼神一顿,醒悟状道:“这么说,是仙君误会了,正巧今日我生辰,仙君无论再忙都会来,你且在这等等,我定要仙君重新查查,莫要冤枉了雨微妹妹。”


“……那便多谢凌月仙子。”


“其实那日仙君是气在头上,才没有将雨微妹妹的解释听进去,”凌月叹息了一口气,“我自幼体弱,仙君向来注意着我,生怕出了什么事,这次中毒倒是让他急了,才会一时不分青红皂白地责怪雨微妹妹的。”


秋雨微心中一涩,是她阻碍了仙君与凌月仙子,仙君陡然转变的态度都是因为那所谓的命定之人。


她是喜欢仙君的,一开始的恩情在几百年的相处下渐渐生了情愫,但她不敢肖想,只能将这份感情死死按耐在心底,她还有更重要的事,为师门复仇。


可如今那些情意全都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像是一把刀,深深地划拉着她的心脏,疼得呼吸不畅。


她能接受仙君有所爱,因为她从不敢奢求仙君什么,只是她不能接受仙君不信任她,甚至是误解她,可是这些的根本原因是她成为了仙君的命定之人。


她,阻碍了仙君,所以,受了仙君的厌弃。


这个认知让她的面色不自觉白了点。


“雨微妹妹,你没事吧?”


秋雨微强颜欢笑,“没事。”


“雨微妹妹别难过,你是仙君的命定之人,就算是你做的,他也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谁说的?”一道冷冷的声音从门口处传来。


韩柏川身着紫袍,他剑眉入鬓,一双灰眸沉沉望着秋雨微,随后一步一步走进室内。


“参见仙君。”秋雨微和凌月同时道。


而一直充当背景板,等着剧情结束就告退的阿暖愣了下,略不习惯地行礼道:“参见仙君。”


韩柏川瞥了眼这个生面孔,一拂袖示意起身,他眼神越过秋雨微,看向远处的凌月:“脸色怎还如此苍白,可是因中毒损了身子?”


“或许吧……仙君你可别怪雨微妹妹。”


韩柏川冷哼一声。


阿暖不禁汗颜,好茶艺好茶艺。


“雨微妹妹可有心了,特意送了贺礼来,仙君你也瞧瞧吧。”


凌月浅浅一笑,开始将桌面上的盒子打开,一抹光华出现在盒子中心。


凌月眼神闪烁,手不自觉捏紧了盒子边缘,她伸手拿起玉石,说:“雨微妹妹怎么没送补丹了?往年担忧我的身体不都是送这个么?”


“这玉石也是不错的,吸收了天地精气,带上可佑身体。”


“……倒也是新鲜。”凌月牵了下嘴角。


阿暖瞧着,有种皮笑肉不笑之感。


凌月放下玉石,道:“感觉有些乏了,雨微妹妹和……旁边那个小仙先回去吧。”


阿暖不由睁大了点眼眸,心里欣喜,这是躲过陷害了?


谁料,下一刻的场景让阿暖心里一跳。


“凌月!”


凌月伏在桌子上,嘴里咳出了一小摊血,整个人瑟瑟发抖,声音断断续续的,听起来虚弱极了,“仙君……摸了那个玉石……之后,我的心口……好痛……”


??!???!


这剧情强行进行就离谱。


韩柏川闻言,果然目光狠厉地盯向秋雨微,声音冷沉:“是你做的?”


秋雨微眼眶红红,她像是吃了一坨冰渣,身体冰冷得不行,她哽咽却坚定地道:“不是我做的。”


韩柏川冷冷一笑,完全没把这句话听进心里,他将桌面上的玉石狠狠砸到了秋雨微脚边,“谁知你又使了什么招。”


阿暖忍不住了,心里那股气不上不下的,她不能看着这剧情重蹈覆辙,她捡起秋雨微脚边的玉石走上前去,“仙君,这玉石你刚才也是经手了的,上面有没有毒或是端倪想必你也是知晓的。”


“这事怎么能怪到雨微仙子的头上呢?”


韩柏川冷冷望了眼阿暖,威压感绕在阿暖头上,她不禁咽了下喉咙。


凌月暗咬牙槽,她倒吸一口气,柔弱道:“或许是之前中毒那次没清干净,又复发了。”


瞧韩柏川的眼神一凌,阿暖立马接话道:“医仙大人经手的,怎会有疏漏呢?”


果不其然,韩柏川陷入思索,医仙做事向来谨慎,韩柏川对其是相当信任的。


“我想,定是凌月仙子之前的吃食出了什么问题,仙君现在派人去查或是能找出什么。”阿暖趁热打铁道。


韩柏川意味不明的看了眼阿暖,走到桌旁扶起了凌月,将她靠在怀中后,吩咐候在外面的仙仆去请医仙和调查凌月的吃食。


阿暖擦了擦额头不知什么时候冒出的冷汗,颇感不容易。


“阿暖姑娘……”秋雨微瞧着阿暖,眼眸带着抹感谢的光彩。


阿暖朝秋雨微安抚地笑笑,又转头朝韩柏川道:“既无事,那我们便告退了?仙君。”


“等等!”在韩柏川怀里的凌月开口叫道。


她眼神怨毒,心里仿佛被火灼烧,她死死盯着阿暖,这个不知好歹的小仙坏了她的好事,这么简单就想走?


“仙君,之前中毒那次其实我觉着不是雨微妹妹,我也知她良善,怎么做出这等事呢?”


“只是我也不知怀疑谁,但是现在我好像知道会是谁做的了。”


韩柏川低头看向凌月,他微眯着眼,眼神幽深

似在打量着什么。


“雨微妹妹带回来的那个小仙,大约是几月前来的吧?自从她来了,我就中了毒,以往我在玄天殿都好好的,要真有谁想对我下毒为何不早下呢?依我看,是这个小仙做的孽。”


什么!!?阿暖震惊了。


“你不要血口喷人!”阿暖急声道,“我做人堂堂正正的,再者我根本不认识你,又为何要害你?”


凌月不说话了,只是小声地说着求仙君做主,然后一个劲地呜呜咽咽,头蹭着韩柏川的胸膛。


韩柏川似是被哭烦了,拧起眉,他抬起头瞥向阿暖,眼神轻蔑。


阿暖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有一种不会要拿我当倒霉鬼给凌月消气吧的想法冒出。


刹那紫光在阿暖眼前闪耀,从韩柏川的手心极速地飞出,一切皆在电光火石之间,她甚至来不及生出恐慌的情绪,大脑一片空白的看着那光越来越近。


“唔!”


阿暖瞪着眼直视前方,心脏在一瞬的停止跳动后开始剧烈跳动起来。


她,她没事。


阿暖的脑子终于又开始转了,她低下头去看神色痛苦的秋雨微。


秋雨微替她挡了攻击。


阿暖眼睛刹那红了,她蹲下身去,整个身体都在不自觉颤抖,她伸手抚去秋雨微嘴角的鲜血,神色慌张极了。


“秋雨微,秋雨微……你没事,没事的,”阿暖将手撑在秋雨微上方想用治愈术,但又顿住了,她狠狠抿住唇,眼泪砸下,声音颤抖道:“我还有丹药,对,我有丹药。”


阿暖一把抹掉脸颊上的泪珠,哆嗦地去腰间锦囊拿药丸。


她将那些补气补血治伤的药丸尽数塞进秋雨微的嘴中,口中喃道:“没事的,没事的,你等等,等会医仙就来了。”


秋雨微朝阿暖浅笑一下,随后转头朝韩柏川道,“阿暖姑娘不会做出这等事,仙君不要糊涂了,莫要伤害无辜。”


韩柏川闻言,表情有一瞬的扭曲,他嘴角挑起弧度,“你倒是还没洗清嫌疑,就为他人辩解了?”


他真是厌恶极了秋雨微这副性子,太像了,像极了裘冷玉,若是以往他透着她想起裘冷玉,估计也就百依百顺了。可如今他知道了,若非秋雨微这个赝品,他又怎会错过裘冷玉?


他冷冷一笑,“担心别人不如好好担心你自己吧,若你真与这件事有关,本尊不会轻饶你。”


阿暖眼神忿忿,她咬紧了下唇,却不再做出其他举动,韩柏川压根听不进人话,她做得再多也是徒劳,这就是玄幻世界力量的作用吗?不问是非,想如何就如何?


阿暖眼神又飘回秋雨微脸上,她为了救她受了伤,这一击会不会重蹈覆辙,让秋雨微灵脉断裂?


阿暖不知时间是怎么过去的,内心被焦虑和自责折磨着,终于,医仙来了。


顾安一进门就被这个场景惊了下,他本打算先去看离得最近的秋雨微,却被韩柏川叫了过去先救治凌月。


阿暖皱着眉头看着这一幕,手不由自主攥住裙摆。


“凌月仙子没什么大碍,体内毒素不多,服用寻常解毒丸即可。”


“应是服用了什么,仙君派人去查凌月仙子的吃食应该能找出什么。”


韩柏川闻言点点头,随后顾安终于来到了秋雨微身旁。


阿暖眉目间带着焦急,看着顾安给秋雨微诊治。


顾安眉头突然蹙起来,眼神一凝。


阿暖顿时紧张极了,她问:“如何?有什么大碍吗?”


“……”


“你说话啊,医仙。”


“……雨微仙子她,灵脉受损。”


这句话把阿暖坠入冰窟,她本是想救秋雨微的,最后……却反是害了她?


这就是剧情线的力量?


评论(9)

热度(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