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巴交咕咕鱼

想给你蓝宝石一般的天空和人生。

【原创短篇】失忆

*阅前贴士:

1.男主斯文败类深井冰,背景架空勿考究,脑洞向。

2.全文1w4+,已完结。



我叫洛晚晚,是一名生物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我与邹博士参与了学术界组织的游轮聚会后遭遇了海难,但不幸中的万幸是——我是这场海难中唯一的幸存者。 

 

当我醒来时,看到的是一片惨白的天花板,鼻端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我下意识的有些排斥,这个味道让我感到厌恶。 

 

还没来得及去想些什么,耳边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伴随着人的呼叫声—— 

 

「44号病床的病人醒来了!!医生快来!」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们很快从门口鱼贯而入,我反感地蹙了蹙眉,随着医生对我针管注射后,思绪渐渐沉了下去。 

 

当我再次清醒时,对上的是一双眼眶泛红的眼。那是个陌生男人,我敢说自己从未见过他,但是他的一只手却正握在我的手上。 

 

我下意识挣开他的手,接着看到了男人错愕的面容,但他很快平复下来,伸出手探着我的额头问道: 

 

「晚晚,你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男人唤我的名字很亲密,看着我的模样也似认识我,但我的记忆里没有一丝关于他的记忆,很快,我发现了问题所在。 

 

不只是他,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奇异的是我记得自己的名字、工作和参加游轮发生海难的事,但是这些犹如一段简单的话插入我的脑海却没有对应的画面。 

 

我双手抱住脑袋,试图去回想更多画面,但依旧是一片空白。坐在一旁的男人似乎也明白了什么,按下了墙壁上的呼叫键。 

 

医生很快来了,一番检查后,得出了我不幸患上失忆症的结果。不仅如此,我还从医生和男人的对话中知晓了自己已经在这张病床上躺了三年——海难后的我成了植物人。 

 

更匪夷所思的是,医生最后的那句「您的太太」。 

 

我是面前这个男人的妻子。这个认知让我大为惊讶,但这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这个男人守在自己的病床旁边。 

 

我的身体检查并无大碍,但医生没有让我立即出院而是留下观察两周。 

 

男人叫秦离,是某集团总裁。我感到有些意外,毕竟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和集团总裁的身份地位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自己成了植物人躺在了病床上三年,秦离却还没有放弃我。不仅如此,接下来这两周男人一直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即使我对他的感觉依旧很陌生,但不得不承认,以我们相差的地位男人没必要骗我,而且如果不是自己的丈夫,是不可能有人会这么耐心细致的照顾我。 

 

他确确实实是爱着我的,除了这个想法,我没办法再想出其他。 

 

「晚晚,今天该出院了。」 

 

秦离朝我淡淡地笑着,他面容儒雅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像一个学者而不像是个商人。 

 

我出院了,但在医院门口遇见了一个有些奇怪的男人。 

 

他似乎认识我,看着我的表情很惊讶,就在我以为他会说些什么的时候,身旁的秦离主动开口了: 

 

「他是你以前的同事,你出事以后就来了这个医院任职。」 

 

那男人看了秦离一眼,又看向我,神色变得有些奇怪,我看不明白但总觉得对方有些欲言又止,可他最后只是朝我点点头,就走进了医院里。 

 

大约是因为我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因此这个陌生同事的态度令我有些敏感,经历这两周,我下意识亲近着秦离,最终还是问道: 

 

「你觉不觉得刚才那个人有些奇怪?」 

「像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 

 

秦离闻言淡淡地看了我一眼,我心里一阵说不清的不舒服,他的眼神像是带着些审视。 

 

「他以前喜欢你,你可不要和他说太多话,也不要提起他,不然我会吃醋的。」 

 

秦离的眼神明显带着不悦,我没敢再触他的霉头,转过头去不说话了。 

 

谁知他竟然扶住我的后脑勺,将我的脸转了过来正对着他的脸。秦离眉头轻蹙,声音沉闷: 

 

「以前你们差点结婚了,不要怪我太强势,我害怕你失忆就不再喜欢我了,晚晚…」 

 

男人眼神含着悲戚,我的心不由得随着这句话微刺了一下。 

 

秦离将我带回了家,那是一个郊外的别墅。人迹稀少,但装修的却很别致,我很喜欢院子里的大片郁金香。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喜欢郁金香。」 

「因为你以前就喜欢它们。」 

 

将我带回家后,秦离依旧如在医院那般细致的照顾我,约莫是在医院病床上躺了三年,我的四肢有时候控制不住的使不上力。 

 

又一次不慎摔在地上后,我被面色黑沉的秦离抱起到床边,随后他紧紧锢着我的腰,而我被压制在他腿上。 

 

「医生说了,不舒服就少走动,你的这个症状以后会慢慢好的。」 

 

秦离这般说着,话语间的气息轻轻撩动着我耳边的发丝,我能感觉到我的耳垂一阵发烫,接着是脸颊。 

 

背后的秦离突然笑了,我穿着一层薄薄的丝绸睡衣能轻易感受到他胸腔的振动,尤其是他将我锢得那么紧,我感觉就像是和他肌肤相亲那般,顿时连心跳都加快了速度。 

 

「可以吗?」 

 

秦离突然在我耳边低哑道,锢着我腰的手也不安分动了下。 

 

我当即轻唤一声,那厢秦离根本没有等我的答案,便兀自凑了过来。

 

迷醉沉浮间,我听见他发狠似地唤着我的名字。 

 

「晚晚、晚晚、晚晚……」 


男人声音暗哑低沉,金丝边眼镜早已不翼而飞,那双眼带着明晃晃的欲望和占有欲,到最后我的眼皮似有千斤重般,再也控制不住的昏睡过去。


朦胧间,似有人轻轻擦拭了我眼角的泪珠,轻声道:

 

「我爱你。」


这次过后,秦离变得有些忙碌起来,作为集团总裁为了照顾我已经堆积了太多工作,我感到有些无所适从,毕竟从我睁眼到现在接触最多的都是秦离,陡然间不能一直看见他,心里有些郁闷和难受。


这样的日子我感到有些无聊,白天除了去院子里赏花和看看电视以外我几乎没有什么能做的。


而当我提出想要出门时,秦离拒绝了我。


或许害怕我生气,他哄道:「等我工作不那么忙了,我带你出去逛逛吧。」


研究所的工作早就因为我发生意外辞掉了,为了不让自己那么无聊,我开始去书房读我以前读过的书。


那些书上笔记记得很详细,说明书的主人确实很擅长这方面。但我不知为何读起来异常困难,虽说我失忆了但是这些毕竟是我学过的内容,居然一点熟悉的感觉也没有。


为了加强记忆,我拿出笔在另一个本子上开始抄写专业名词,写着写着我感到一丝不对劲。


眼皮底下的娟秀字体与书本笔记的瘦金字体完全不一样。


现在的字迹和从前完全不同。


突地,巨大的荒诞感从我心底弥漫上来。


我有些不甘心地翻开书本扉页,上面赫然写着洛晚晚三个字。


这种割裂感让我有些反胃,很快那种恶心感从胃部蔓延至喉咙,我忍受不住地跑至厕所呕吐起来。


当晚,我有些精神萎靡,秦离看出了我的心不在焉,问道:


「晚晚,怎么了?」


我顿时停下筷子,脑海里回闪过那两份字迹不同的笔记。


我说不清心里的感受,但感觉自己像是分裂了般,变成了两个人,一个是失忆前的我,一个是失忆后的我。


「这些菜都是你以前喜欢的,多吃些身体才会好。」


秦离给我的碗里夹了一筷子麻辣土豆丝。我不禁攥紧筷子,声音平静道:


「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我不喜欢吃辣吗?」


说完这句话后,我能清晰地看见秦离原本带着笑的嘴角骤然压平。随后他有些沉默地看着我,眼神又是之前熟悉的那种审视感。


「我以为你是一时不习惯,你以前很喜欢吃辣。」


那种荒诞感又来了,随之而来的是淡淡的无助感,我依旧平静道:


「我现在不喜欢了。」


这场晚饭不欢而散,这也是失忆以后我第一次见秦离发脾气,他眼神晦暗,不复平常的斯文,整个人显得有些阴森。


大约是心情不好,我早早便沉睡下去了。半梦半醒间,我感到有人在解我的扣子,随后是微凉的触碰。


我登时惊醒,抬眸望去那人正是秦离。他眼角赤红,呼气喷洒在我微凉的肌肤上激起阵阵颤栗。


「对不起晚晚,我不该对你发脾气,你别生气别离开我好不好?」


男人眉目间流露痛苦,他伸出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有些执拗地重复着道歉。


「我以后不想吃辣的。」


我微微平复紊乱的呼吸,冷静道。


秦离闻言呼吸一顿,慢慢埋首至我的脖颈边,最后轻闷了一声「嗯」。


许久没有这样过,我觉着今夜的秦离动作间颇显凶狠,又或许是今晚的不欢而散让他有些怄气,手劲比起上一回重了不少。


第二日我醒时,感觉浑身上下犹如散架了般,被子下滑便是痕迹。不同以往,今日的秦离没有去公司,而是端着碗粥到了卧室里。


我感到几丝羞涩,将被子往上裹紧些。


秦离看着我身上露出的痕迹,眼神霎时幽深起来,嘴上却温和道:


「饿了吧,喝些粥垫下肚子。」

「等中午我们去游乐园吧,你不是一直想出去走走吗?」


我有些惊喜的看向秦离,没错我很想出去逛逛,在这别墅呆了近半年的我,早就有些透不过气了。


游乐园里很热闹,或许因为是周末的原因。我缠着秦离玩了很多项目,最后累得被他背在了背上。


「哥哥姐姐,要拍一张照片纪念吗?」


突地,一道小男孩的嗓音止住了秦离的脚步,我转头看去是一个穿着奥特曼刺绣衣服的小男孩,他的手正指着身后的玩偶熊,而那熊适时地摇了摇手里的相机。


「晚晚想拍吗?」


我自然是想的,从秦离的背上下来站在了他的身边,随着小男孩欢快的三声倒数,我和秦离的笑容定格在了一张照片里。


秦离从口袋取出了钱包,打开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一个面容熟悉的女人和秦离站在那有着郁金香的房子前的合照。


即使只是一瞬间,但我确信那个女人是我。

因为,照片上的女人容貌和我一模一样。


刚拍的那张照片很快被秦离递给我,照片上的我笑容明媚,秦离端着温和浅笑,一个红红的微笑苹果气球飞在我们二人中间。


「把我们的合照放在你的钱包里吧。」


秦离愣了一下,问:「为什么?」


我感到有些奇怪,但还是实话实说道:


「刚才我看见你钱包里的照片了,那是好久以前的吧,我想你换张新的。」


说着我举起那张新拍的照片,继续说:


「这张照片不好看吗,这个微笑红苹果气球我可喜欢了。」


秦离出乎意料地安静,我抬头看向他,发现他正冷冷地盯着我。


那眼神像是一条毒蛇的眼睛,阴冷至极,一瞬间我的心跳陡然加快。


「你配吗。」


我霎时全身僵硬,秦离转身便离开,徒留着我顶着别人时不时投来的异样目光。


我感觉心里像是被绞了般,疼痛非常,整个人失神落魄,什么时候走到游乐园门口都没有印象,满脑子都是秦离那冷冷的面容。


直到我的手腕被人攥住。


「晚晚,是你吗?」


我猛然抬眸看去,不是秦离,心里控制不住地涌上些失落。


但随即认出了那人是谁,是医院门口那时的陌生同事。


他神情很激动。


「晚晚,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我看着眼前的男人,心里没有任何熟悉感,只好疏离道:


「对不起,我失忆了。」


男人登时错愕住,「我是高一舟啊,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我抿唇,摇了摇头。


高一舟沉默了下,忽然声音低低地:


「那你还爱秦离吗?」


我愣了一下,接着被高一舟的脸色吸引住了,他正面容惊吓地看着我的背后。


我转过头去,秦离的半边身子正从我身后的树干露出来,他眼神阴鸷地看着我和高一舟。


高一舟立马紧张地放开了我的手腕,但还是鼓起胆子挡在了我身前。我尚且还没分析清局势是什么情况,就被眼前的男人偷偷塞了一张名片,上面是他的电话号码。


「哐——」


高一舟被秦离一拳打倒在地,随后他大力扯着我的胳膊离开这里,最后把我推上了车。


刚被推倒在后座,男人的身体就侵袭而上,他的手掌紧紧攥着我的下颚,语气冷漠:


「为什么不回答他的问题?」


我没来得及解释,下颚便一疼,我顿时委屈的眼睛开始泛红。


「是不爱我吗,晚晚?所以才不想回答!?」


男人的理智开始不对劲,他的手掌从我的下颚滑至脖颈,最后竟逐渐收紧。


我登时双手使劲推他,但男女力量的悬殊使我无法撼动他半分。


我害怕极了,眼泪控制不住地朝鬓发滑落,嗓音从被挤压的声带中弱弱发出:


「我爱你。」


顷刻间,脖颈的施压消失了,我赶紧咳嗽着大口呼吸。


秦离微凉的手抚上我的面颊,轻柔地为我拭去泪水,我的眼睫不受控制地颤抖,但身形却不敢移动半分。


「晚晚,我说过不要和那男人说话吧,因为我会吃醋的。」


眼前这个气质阴冷的男人与我印象里斯文的男人大相径庭,我不敢说一句话生怕触了他的神经发起疯来。


秦离眼神肆意地看着我,抚在我脸上的力度也越来越重,最后在我受不住的呜咽出声后才止了动作。


「是因为生我的气所以故意这么做吗?」


秦离微微歪头,接着一笑:


「对不起晚晚,我知道错了,只要是你就行了,新的照片和旧的照片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男人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将里面那张照片抽了出来递到了我的手心,随后又从我的口袋里拿出新照片装进了钱包里。


「原谅我吧晚晚,我只是一时情绪激动,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我无法忘却男人掐着我脖颈时的眼神,他是真的想杀了我,看着眼前情绪逐渐正常的秦离,不敢再忤逆他,但语气控制不住地稍冷道:


「以后别再这样了。」


秦离低垂下眼睫,爱怜地看着我的脖颈,接着几滴微凉的泪水模糊了他的镜片,他语气愧疚:


「对不起晚晚,都是我情绪太激动了,以后不会这样了。」


他的语气颇为诚恳,我虽委屈和不忿,但只得先装作原谅。


接下来几日,我都无法如从前那般粘着他,冷遇着秦离,他似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分外殷勤。


约莫是最近情绪起伏颇大,我夜里开始做些奇怪的梦。


我梦见了自己在深绿的水里沉沉浮浮,刺骨冰冷。


后半夜里又梦起医生对我不停的针管注射,我害怕地想醒来,却像是魇在梦里了,最后往往是一身冷汗的惊醒。


在第三次整晚做噩梦时,我侧过身去紧紧抱住秦离,眼泪控制不住的泛出来,我的身体像是还沉浸在那冷水中一般止不住的颤抖。


秦离被我的举动叫醒了,他将我紧紧抱入怀中,很快发现了我的不对劲。


「晚晚 你怎么了。」


「我又做噩梦,那水好冷好冷,医生不停的拿针扎我。」


我有些哽咽地叙述道。


秦离他轻轻拍着我的背安抚道:


「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吧,别担心。」


我的噩梦状况没有好转,反而梦到了更多东西,我梦到了自己被束缚在手术台上,无脸医生发现了我醒来的眼睛,他嘴旁的肌肉微微一动,像是在对我笑,最后在我惊恐的视线下狠狠扎了我一针。


当我告诉询问我的秦离时,他的眼神变得晦暗,但语气很平静:


「我给你请个心理医生吧。」


心理医生第二天就来了,我常常在对方的催眠中不受控制的睡去,不得不说秦离请心理医生是对的,因为大约治疗一周后我已经不再做这些噩梦。


因为我做噩梦,秦离请了一阵子的假在家陪我,这会儿他的假期还没结束,我心情愉悦的在衣柜里选衣服,秦离说今天要带我去餐厅约会。


「穿这件白色吧,你以前很喜欢。」


秦离的话语从背后传来,我敏感地蹙起眉头,我不喜欢他说「以前」。


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差距太多。

我以前的行为习惯,我以前的饮食,就连我以前喜欢的书籍,现在的我都不感兴趣。


但秦离总是不厌其烦的纠正我。


「现在的我和以前不一样了。」


「有什么不一样,你都是洛晚晚。」


这个问题我没有和秦离纠缠太多,因为不想在这个难得的休息日和他闹不愉快。


不同往时,餐厅这顿饭秦离记住了我不爱食辣,我的心情稍微好转。


「人总是会变的,晚晚的口味和以前不一样也是正常的。」


秦离笑眯眯地和我说道,我愉悦之余,心里不知怎地感到几分诡异。


但我没想太多,去洗手间出来时,我又遇到了高一舟。


我很惊讶再次碰见他,但高一舟并无太多意外,他表情有些凝重。


「晚晚,不要被秦离骗了,你根本不爱他。」


我有些奇怪地看着他,下一秒他的话将我惊愕在了原地。


「那场游轮遇难,是他的手笔,秦离从不爱你,他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占有欲!」


「你的记忆很重要,有关于他犯罪的证据。」

「记不起来也没关系,你去书房拿到那份有关非法人体实验的资料,然后联系我,我会想办法带你走的。」


高一舟说完这些话后,就低下头行色匆匆地走了。

徒留我神色恍惚地站在原地,久久回不过神。最后是怎么回到座位上的完全没了印象,只是当触到秦离的面容时,我的神志微微清楚了些。


这场难得的约会,在我大脑混乱中结束了。

我的心底有太多的疑惑,但我没有去问秦离,回想着半年来的种种,我的心里第一次对他产生了那么一丝裂痕。


高一舟说的是真的吗?


日子一天天平静的过去,高一舟的话却一直在我脑海中盘旋,最终我决定去试着寻找那份所谓的资料看看。


秦离一早就去公司了,偌大的别墅里只有着我在。


我来到书房,书架上有很多书籍和文件,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找起,但随即看向正中间的书桌。


我将两边的抽屉拉开,里面都是普通的公司资料,再往下去拉柜子锁住了,我又去拉另一边的柜门,没有锁。


我打开了它,里面只摆放着一本孤零零的黑皮笔记本。


我的心砰砰直跳,手拿起那本笔记本翻开了它——那是秦离的日记本。


3051年4月

今天我低血糖晕倒了,被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女人救了,她居然是我研究所的工作人员。

……

……

最近睡觉总是会梦见她,她手心里的温度好鲜明。

3051年5月

我从助理口中得知我研究所里有人快要结婚了,其中有一个人是她。

……

我很喜欢她,她不能结婚。


3051年6月

我找人把高一舟打了一顿这只是个警告,我希望晚晚能明白我的意思。


中间一段空白,秦离并没有记录。


3051年8月

晚晚今天又想从别墅里逃掉,我真的很不高兴,所以把她的腿打断了。


看到这段话时,我的心骤然加快了速度,这和秦离他说我们是两情相悦在一起的截然不同。


3051年9月

晚晚同意了结婚,她居然同意了,明明之前还想拿刀杀死我。

……

……

晚晚自杀了,将刀捅进了胸腔,但没关系,她被救活了。


3051年11月

晚晚好像开始喜欢我了,我开始允许她出门。


3051年12月

晚晚和高一舟见面了,我想杀了他。

他们第三次见面时被我抓到了,我的保镖将他绑架了,晚晚一直在为他求情,我很生气争执中她差点被我掐死了,对不起晚晚对不起对不起……但这是你的错,你不该和他见面!

……

……

为了不让晚晚一直和我冷战,我放了高一舟,但是如果他们再见面的话我就杀了他。


3052年3月

洛晚晚背叛了我。

她大概不知道别墅里都是摄像头吧。居然将我的文件用手机照了下来,但没关系那个手机根本发送不了信息,所有和外界信息相关的我都进行了屏蔽。


我的心顿时一凛,有些慌张地抬头望向天花板和墙壁,没发现什么端倪,只好手微抖地捧着日记本继续看下去。


3052年4月

我答应了洛晚晚让她去参加学术界组织的游轮,我知道她要在船上将那手机交给官方的人,但没关系那艘船上的人都会死。

……

……

高一舟没死,听闻游轮无一人生还后换了份工作,但没用那家医院也是我的,不过为了不引起官方的注意我没有杀他。


3052年6月

我想制造属于自己的晚晚。


字迹到这里截止。


我的大脑空白,一股恶心感迅速涌上喉咙,某种不可置信的想法攥住了心脏。


我死死按耐住自己的想法,睁大着眼将黑皮笔记本放回原位,就在这时书房门轻轻咔哒一声被打开了。


我迅速站起,朝门口看去,来人赫然是秦离!


我顿时下意识朝后退去,猝不及防抵上了书架。


「晚晚,我的日记本好看吗?」


秦离朝我笑问,眼底却没有一缕温度,说话间不疾不徐地往我这里走来。


我浑身如冻住了般,眼睁睁地看着男人一步一步走到我的面前。


「这就是背叛我的下场,你也要像上一个晚晚那样不乖吗?」


那股恶心感瞬间达到了顶峰,我捂着嘴深怕呕吐出来,同时另一个冰冷的认知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不是真正的洛晚晚,我到底是谁?


「唔!」


秦离用力地拽住了我的头发,我登时疼地双手使劲掰他的手,效果甚微。


「为什么要听信高一舟的话来书房呢!?」

「晚晚,你让我很失望。」


男人话落,我便被他挥落在地,胳膊和膝盖很快传来一阵刺辣的疼。


秦离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我,他褪去了平常的伪装,眼神阴冷,像是毒蛇死死锁定猎物的目光。


我的眼眶不由自主的泛红,心里一阵惊惧,男人的模样像是会杀了我一般。


「晚晚,割了你的耳朵好不好,这么喜欢听人乱说话,真是太不信任我了,好伤心啊。」


男人从口袋里取出了折叠小刀,嗓音阴森,眸光毫不掩饰地滑至我的耳朵上。


「不要!我错了,秦离,别这样求你……」


我朝他求饶道,对方的目光和手里的刀让我大脑一片空白,理智岌岌可危。


秦离没有说话,只是弯下了腰作势要拽我的衣领,我顿时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啪地一下打开了他的手。


这一下,秦离和我都怔住了,但我很快反应过了,迅速朝着旁边爬去试图逃离男人。


没爬几步,我的后颈便被一只手掌死死擒住,将我的脸用力贴在地板上,男人则是一膝盖压住我的腰背,疼得我惨叫一声。


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嘴里不断喃着不要,但男人置若罔闻,突地,一阵刺痛从我耳朵连接处传来,我终于理智崩溃,惨叫出声——


「求你了,秦离!呜呜呜秦离别这样!!」


「我的晚晚可要一直乖乖的才行,这只是个小惩罚。」


我疼昏了过去,等再次醒来看见的是卧室浅米色天花板。


瞬间噩梦般的记忆浮现脑海,我的手颤抖地探向耳朵,触及的是粗糙纱布。


我来到梳妆台前,镜子里照映出了自己的模样。


耳朵上的纱布被我拆开了,心跳惊慌地加速,我害怕纱布之下空荡无物。


耳朵上端连接处有着道狰狞切痕。


「晚晚怎么把纱布拆了。」


我的手顿时一抖,那纱布脱落至地板。


男人从我耳后探出脸来,亲昵地吻了吻我的耳垂。


我满脸惊恐地望着镜子中的男人。


「别这么看着我,你该爱我。」


接下来的日子我如同提线木偶般,附和着秦离,生怕将他激怒。


他似乎很着迷当一位好好先生,对待我还是如以往的温柔,但我知道那只是假象。


他的温和表情下总是藏着冷火,只要那面具稍有裂痕,就随时会爆发出森森的恶意。


我试图去联系高一舟,我不能一直被秦离囚禁,我还要知道我自己究竟是谁。


可当我触及那张名片时,脑海里响起秦离的警告,我顿时一阵胆寒,心中的猜测冒了出来。


这个别墅里有监控,我的手机大概率也被他屏蔽过,他连高一舟和我说话都发现了没理由不发现这张名片,秦离很有可能在等着我这么做。


一旦我这么做了,作为背叛他的洛晚晚,他会怎么做不言而喻。


当晚,秦离照例睡前轻轻碰了我的额心,随后他静静地注视着我。


我心里一阵忐忑,秦离突然笑了,眼神晦暗,伸手抚摸着我的脸颊。


「今天的晚晚比以往乖了些。」


这句意味不明的话语令我心跳慢了半拍,很明显秦离他什么都知道。


男人的手渐渐下移,将我搂进了他的怀里,和秦离在一起久了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于是轻轻触住了他,男人呼吸一置,很快激烈地回应我。


很快事情迎来了转机。


那是个清晨,我和秦离正吃着早餐,突然玻璃碎裂,身旁的秦离也倒了下去。


我低头探去,秦离正捂着不断冒血的胸口,他看见我似乎想张口说些什么,却咳嗽出了一大滩鲜血。


「秦离!」


我震惊地捂住嘴,心里惊慌异常,秦离看起来快要死了。


我想从椅子上站起来去看他的状况,可是刚站起来我的膝盖就不受控制的一软,和地板离得近了我发现上面正滴着一串串水痕。


原来是我不自觉哭了。


我爬到秦离身边,他费力地转过头看向我,半晌露出了一个堪称温柔的表情,不似作伪。


「晚晚,为什么要哭?」


为什么要哭,我不知道,大概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我只熟悉他,即使他是个阴晴不定的男人。


「是因为舍不得我吗?」


不是,我现在只想离开你。


秦离的意识似乎有些模糊了,我抖着手去探他的口袋,掏出了手机。


就在这时,别墅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是一个陌生男人,他的身后跟着拿担架的医护人员。


「秦总,医护人员到了,您再坚持一下。」


秦离的意识被唤回了些,他最后看向我,声音轻道:


「晚晚,在家等我。」


我不清楚秦离是用了什么方法把人叫来的,但现下总归是逃跑的最佳时机。


我打开秦离的手机,发现男人的手机需要指纹解锁或者密码解锁,平常他不怎么当着我的面使用手机,导致我自己根本没注意这个问题。


密码解锁,我不知道洛晚晚的生日或者秦离的只好作罢,可我死马当活马医的试试指纹解锁时,惊讶了。


秦离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我的指纹录入了手机。


我没敢耽误太多时间,跑上楼去找出那张名片拨打了。


「你好。」

「我是洛晚晚,秦离受伤了不在,你能带我走吗?」


「晚晚!?那你恢复记忆了?」


「没有。」


「那文件呢?」


「……我没找到,但有一个柜子被锁上了,可能在那。」


「……」

「我知道了,晚晚你等着我。别担心,我知道你在哪。」


电话被挂断了,我因最后那句话怔住了。


他知道我在哪,那是不是意味着他和秦离遇袭有关。


别墅位于郊区,有车驶来很明显。我在二楼隔着防盗铁窗看见了他。


他明明是个医生,可是当我将他带到书房时,他单手灵活操纵着一根细铁丝将柜门打开了。


里面的资料确实是研究所的,但都是正常资料,完全没有非法人体实验的资料。


高一舟有些失望,又将书架快速搜寻了一遍,一无所获。


「这是秦离的手机。」


高一舟眼睛蓦然亮了下,一个跃步取走了我拿在手心里的手机。


「太好了晚晚,这手机里一定有着一些证据存在。」


高一舟没再逗留,带着我坐上了车,他说要带我去往安全的地方。


「晚晚,其实你不是一个普通的研究所工作人员。」


高一舟冷不丁开口道,我有些意外地看向他的侧颜。


「都是我的错,才让你被秦离那疯子缠上。」


「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直觉要触到些不可告人的事情了。


「我其实是官方的人,官方早就察觉秦离的所作所为了,他一直在进行非法的人体实验。」


「只是苦于没有证据,于是派我进入了研究所潜伏,然后我遇见了你,我们相爱了。」


「秦离那疯子很谨慎,或许从我进入研究所那刻他就注意到了我,如果我没有和你在一起,或许那家伙也不会缠上你,是我的错…晚晚。」


「后来秦离威胁我们,你为了我被他囚禁了。」


高一舟说到这句话时,声音开始有些许哽咽。


「后来你委屈求全,我们联系上了,为了扳倒秦离我向你坦白了身份,你选择帮助我,但我知道秦离不会那么轻易就让你将证据传递出来,于是我和你约定了在学术界组织的游轮上传递证据。」


「为了不引起秦离注意,我没有参加,谁知道他竟然丧心病狂到杀了所有人。」


高一舟已经满面泪水,最后恨声道:


「秦离必须死,不然这么多人的付出都白费了。」


我心绪难平,即使从日记本上窥见到了一部分真相,却没想到秦离比想象中的还要残忍。


我和高一舟静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车子开进市区时,他开口了,内容让我的心不由自主顿了一瞬。


「其实我知道你不是真正的洛晚晚。」


我霎时间觉得有些喘不上气,手紧紧抚上心口,回应的嗓音竟有些颤抖:


「那为什么要告诉我……那么多?」


他沉默了一下,接着开口:


「我希望你能帮我……不只是帮我,还有那些不幸死去的人。」


「为什么?」


「你是离秦离最近的人,你有和他一样的特权。」


这段话猝不及防把我脑子炸得一阵空白,我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我和他有一样的特权?


「你可以自由进入研究所,里面会有那些非法人体实验的证据,只要拿到证据就会有人掩护我们撤退。」


「为什么你会知道那么多东西?」我忍不住质疑出声,明明就连我自己都不明白我居然可以自由出入研究所。


「……你以后会知道的,现在求求你先帮我,今天秦离中弹,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时机,错过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那些证据了!」


秦离中弹果然和他有关,又或者说是和他背后的势力有关。


「研究所万一有人呢?」


「不会,今天是休息日,剩下警备力量会有人去引开。」


这一切都是他算计好的。


我稳住心绪,感觉嗓子干涩极了,缓缓道:


「我最后问你一个问题,我是谁?」


我和高一舟来到了研究所,他没有告知我的身份,而是说答案都在研究所里。我心里非常不安,有什么真相隐隐破土而出,最终我答应了高一舟的请求。


研究所里很安静,我和高一舟越深入就越往地底下走去,在他的指示下我将手指对准感应器摁下,冰冷的金属门一一开启。


最后到了一扇大门前,上面写着非专业人士不得入内,而且不止需要指纹认证还要虹膜认证。


「证据不出所料就在这扇门后……也有你想要的答案,去打开它吧。」


大门徐徐打开,我的心也随之咯噔一声,里面是一个非常宽阔的实验室。


高一舟率先踏了进去,我紧随其后。


实验室右边是连绵不断的操作台,上面铺撒着一堆研究记录的纸张,左边是上下两排器皿,摆满了整个墙壁。


那器皿呈圆柱体里面灌满了深绿色的液体,我还能隐约地看见光裸的人体轮廓在其中浸泡着。


秦离真的和非法人体实验有关。


高一舟激动地去拿操作台上的记录纸张,我却鬼使神差走近了这些器皿,随后我的身体控制不住的一软,跌跪在了地板上。


器皿里的人一个个面色不安极了,她们或轻蹙眉头,或耷拉嘴角,又或是眼神涣散地直视前方,而最让我胆颤的是——


她们有着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


我眼眸瞪大地看着这荒诞的一幕,心跳如鼓点般响彻耳边,手无比颤抖地紧捂住嘴,我怕我呕吐出来。


她们都是我,又或者说我们都是洛晚晚!?


一只微热的手轻搭在我肩头,将我猛然从惊惧的想法中脱离出来。


我抬头看去,是高一舟,他的脸色平静中带着愤怒。


「…你早就知道了?」我嗓音沙哑颤抖地问。


「本来只是猜测,但你真的能打开研究所的门时……」肩头上那只手加重了力气,「秦离他曾经给过晚晚这些权限。」


我的指纹、虹膜和洛晚晚一模一样。


我突然冷不丁笑了一声,「那我算是什么?是洛晚晚还是……」


良久的沉默。


「哈哈哈……」我几近苍凉地惨笑出声,「我是克隆人。」


我是洛晚晚的克隆人。


砰——


「——秦离!?」


我骤然回过头去,秦离面容苍白,手里正握着把木仓指着我旁边。


高一舟被他击倒了。


男人捂着胸口泊泊而出的鲜血,满脸震惊不解最后似明白了,整张脸染上愤怒不甘。


「明明内鬼在游轮事件以后就解决了……怎么会……」


「砰——」又是毫不留情地一木仓,打中了高一舟另一侧胸口。


「即使衣服里面穿了防弹衣,但被打中时,依旧是很疼啊。」


秦离面无表情地说着。


我的脑海已经无法思考,目呲欲裂地看着秦离杀人这幕。


很快,一双黑亮的皮鞋映入了我的眼帘。


「晚晚,我是不是让你在家等着我?」


头皮蓦地一痛,我被迫对上男人含着凶性的目光。


呼吸一置,我觉着那鼓点般的心跳声似要跃出胸膛,艰涩地滑动了下喉咙后,缓缓道:


「我不是洛晚晚。」


秦离闻言露出了一个冰冷的笑,我能察觉到他身体里的冷火就要钻出来燃烧我。


「你是,你是最完美的那一个。」


神经瞬间因这句话绷紧如细丝,我几乎是他一话落就大声反驳道,「不是!我不是她!!」


「那你是谁?」


我是谁?


梦境里那个没有脸的医生逐渐浮出,最后和秦离的面容重叠在了一起。


我是被秦离制造出来的一个完美实验品。


男人此刻带着冷笑的面容在我眼中宛如一个恶魔。


脑中那根弦彻底断裂,我朝他悲吼道:


「疯子——!!你这个疯子!!!」


我以为男人会杀了我,但他没有,而是伸手轻轻擦拭掉我脸上不知什么时候落下的泪珠。


「回家吧晚晚,引诱你逃跑的人我都会处理掉,没有人可以阻挡我们在一起。」


秦离,彻头彻尾的疯子、变态。


最后我是在自己一阵急促的呼吸中陷入了昏迷。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心里涌上股失望,真希望就此长睡不起。


我本就不是一个正常来到这世界的人。



秦离带我到了另外一个陌生房子,这是个楼房,窗户被木板从里钉起,门口处安装了个需要密码解锁的铁门。


我没再想着逃跑,这个世界并无我的容身之处。


我想解脱了,但秦离开始寸步不离的黏着我。


他惺惺作态的温柔让我感到恶心,我只冷冷地面对秦离,等待着他耐心耗尽将我杀死的那一刻。


但他迟迟没有举动,终于有一天他离开了屋子,说有一件事急着处理要我等他回来。


我害怕秦离去而复返被他察觉想法,等了些许时间才握起了水果刀捅进了心脏。


钻心地疼从胸腔瞬间蔓延开来,我整个人软软贴在沙发上,意识一点一滴地沉了下去,只是在陷入了黑沉前耳边似有按动密码声。


我没有死成。


秦离把我救了回来,他告诉我,我的心脏长偏了。


我在床上开始长卧不起,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秦离只是继续细致耐心的照顾我。


终于在漫长压抑的日子里我爆发了,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夺走了秦离正为我削苹果的水果刀,刺向他的脖颈,可最后只是划伤了他的小臂。


其实秦离可以躲开,甚至以他的体格能反制我,但他没躲只是用手臂格挡了一下。


事后,他看着我怒瞪的眼神,毫不在意地一笑,挑衅着我敏感的神经:


「要我说还是晚晚聪明,那伙人要是知道往我脑袋上开一枪,也就不会被我反杀这么多人了。」


官方想要证据名正言顺的抓捕他,但是往往没有顾虑的人才是赢家。


这件事过去以后,我很长时间没有同秦离说话,但他开始对我孜孜不倦事无巨细地讲述那些肮脏黑幕。


「对了晚晚,我将器皿里的失败品全部销毁了,这样就只会有一个你了。」


我惊恐地看向秦离,完全不明白这个男人为什么可以如喝水吃饭般那么自然地说出这番话来。


「别这么看着我晚晚,我只爱你。」

「所以,和你相似的赝品都要销毁才行。」


秦离是一个疯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个世界里有一个叫洛晚晚的女人,他们彼此相爱。


但也不想想,谁会爱上一个疯子呢。


我近乎麻木地想着。


不知时间流逝多久,突地有一天秦离身上染着血迹出现在我面前。


他解开床上缚着我的绳索,将我紧紧抱入他的怀中,结实的胸膛硌得我伤口生疼。


「晚晚,我大概会忙碌一段时间,求你别离开我,一直在这等着我好吗?」


我没有说话,俩人静默地靠在一起。很快,我察觉到肩膀上的布料被浸湿了。


秦离哭了。


「求你了,晚晚。」


说罢,他开始轻轻啄吻我的脖颈。


我有些抗拒地别过了头,他登时停下了动作。


「我知道了。」


秦离离开了这里,解开了缚着我很久的绳索,临走前他问我想要什么,下次回来时给我带。


我想了想自己为数不多的记忆,最后定格在了别墅院子里的郁金香,它们是如此地鲜丽。


「我想要一束郁金香。」


我没有再去寻死,只是麻木地在这间房子里照顾自己。


事情大概要结束了,秦离在研究所大开杀戒的举止,终究是惹怒了官方,他很可能要被人道刺杀。


我平静地猜测着,除此以外我不知还有什么能把秦离这疯子逼迫成这样。


在秦离给我准备的食物即将耗尽的一个深夜,我被浓烈的血腥味和抚摸脸颊湿润的手感惊醒了。


我打开灯,是秦离回来了。


秦离的金丝边眼镜不见了,他浑身上下都是血迹,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上半身趴在床的一侧。


「晚晚,我给你带回了郁金香。」


秦离朝我浅笑,手递给我一束黄色郁金香。


我注意到他的手微微打着颤,上半身几乎撑不起来。


他这回,是真要死了。


我接过了那束黄色郁金香,花瓣不太新鲜了,上面还点缀着如露珠般的深红色血渍。


秦离趴在床上看着我,语气轻轻地,「真好啊,晚晚终于乖乖等着我了。」


房间里静默无声,我看着他的眼皮一点点沉下去,突地,他问道:


「晚晚,你爱我吗?」


「我为什么要爱你?」


男人撩起眼皮,定定地看着我:


「因为你是我创造的。」


我蹙眉,心里一阵荒谬和不忿,几经平静后对他扯出一个有些僵硬地冷笑:


「我不爱你。」

「从不。」


看起来快要死了的秦离陡然间扯住我的手腕,他狠声道:


「你骗人,你以前对我说过爱。」


我心里蓦然一痛,语气有些颤抖:


「是你胁迫我的。」


秦离睁着一双泛红的眼睛,我能感觉他的眼神开始涣散了,但他的嘴里还不停执着地喃着:


「晚晚爱我……」


很快,男人握着我的手松了,似是因没听到满意的答案,他的眼神死死盯着我。


我微垂下眼睫,随着秦离的死去没感受到解脱,而是无穷无尽的疲惫,心里一阵酸胀。


我静静在房间里坐了一夜,第一次知道原来人的血可以流出这么多,地板、被子全部被秦离的血液浸满了。


当阳光透过木板缝隙钻进来时,我低头看了一眼黄色郁金香,花瓣已经枯萎了。


我将郁金香轻轻放在秦离眼前,随后离开了卧室,坐在客厅等待着。



某集团总裁秦某猝死家中,随后被发现其触犯了非法人体实验、绑架、故意杀人等多条法律……

……

……

受害人数正在统计,保守估计不下百人!

……

……


我麻木地看着医院悬挂在顶的电视,里面正播着惊天爆炸的新闻,已经轮流播了很多天。


「真造孽,怎么会有这种变态呢!?」


给我换点滴的中年护士皱眉道,「你说是不是啊,小姑娘?」


「……」


「小姑娘?」


「是啊,他这种人还是早点死的好。」


官方的人那天破门而入后将我带走了,他们知道我的真实身份,我想这是之前高一舟传递的信息,因为秦离早就将有关于我的人体实验资料全部销毁。


我配合着他们进行了笔录,将秦离告诉我的黑幕都叙述了出来,没有意外在场的警官都目露凝重与不忿。


最后我被另外安排了一个身份进入医院疗养,其实是变相的监禁,因为我和秦离关系过密,真实身份也不是个自然人。


但身为克隆人的我对此没有任何怨怼,因为我也活不长了。刚进入医院的时候就检查出了我最多只能再活4年,这大概是秦离制造实验品中唯一的不完美——寿命缺陷。


春去秋来,几年转瞬即逝。这座城市因为秦离新闻而泛起的波澜逐渐归于平静。



医院中,一位新来的打扫阿姨突然在病房里发现了个日记本,于是便问护士这是哪位病人的,而护士只是眼神奇怪的看了一眼病房后说道:


「这间病房没人住很久了,只是照例打扫而已,以往也没见有阿姨发现啊,你看着处理吧。」


说完护士便匆匆离开了,阿姨则是看着手里的日记本摇了摇头。


最后这本日记本被扔入了垃圾桶里。


这座城市依旧繁华依旧欣欣向荣,只是时光埋没了一段鲜有人知的荒谬往事,就连最后所剩的一点痕迹也都消失殆尽。


-End-


评论(2)

热度(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