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巴交咕咕鱼

想给你蓝宝石一般的天空和人生。

冷静姐姐x偏执弟弟

*骨科,姐弟。


夏葵最近交了男友,对方是同部门的同事,人长得端正,性格稳重,名字也很好听,叫陆泽楷。


她一开始是想拒绝表白的,但是她忽然想到了自己的弟弟,极度地依赖着她,已经到达了一种让她难以理解的地步,为此最近不自觉地躲着他,但是回到家以后就要面对他的质问和泪水,这让她很是苦恼。


或许她该交一个男朋友了,减少和弟弟的相处。



啪嗒——夏葵打开了客厅的灯。


室内立即明亮起来,也显露出坐在沙发上的人影。


夏葵为了躲他每天都延迟到家的时间,但即便如此夏自秋还是一如既往地等着她,在黑暗之中。


第一次被吓到过的夏葵已经习惯了,她沉默不语,诸多话语她早就和夏自秋倾吐过,但少年不曾理会,执着地等候着她这个不肯归家的姐姐。


沙发上的少年站起了身,他身形颀长,步伐略显急切地朝夏葵走去,一直到夏葵身前才停下。


“姐。”少年轻声唤道,“为什么比之前回家还晚了一个小时?”


夏葵瞧着他白皙的面容,眼皮上的薄红很醒目,心里忽然就被蛰了一下,“小秋。”


“你回答我,姐姐。”


夏葵深吸了口气,她不明白为什么等会要说出口的话,会对夏自秋有莫名其妙的愧疚,但是他对她的依赖已经让她感到很明显的不对劲了,她必须这么做,“小秋,我恋爱了。”


夏自秋愣住了,因委屈而皱起的眉头缓缓展开后挑起一抹不可置信地弧度。


“你是在开玩笑吗?姐。”夏自秋的眼眸中写满了慌乱,他强撑起一抹笑,“这怎么可能呢,姐你不是答应过我不谈恋爱吗?”


少年上前一步,双手搭在夏葵的肩膀上,眼神一错不错地盯着她,他那双早哭过的眼睛无法抑制地又加重了一层红,他希望能从夏葵的口中听到一句我是在开玩笑。


夏葵攥紧身前皮包的链子,她垂下眸回避着夏自秋的视线,对方的视线宛如实质让她差点就要反悔败给夏自秋。


“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都快二十五了也是时候该谈恋爱了。”夏葵能感觉到搭在她肩膀的那双手在轻微地颤抖,但她还是硬着心说了下去,“小秋,你也不能总黏着我,要是没有事情做,你刚好可以去打打暑假工。”


“姐,你说话不算话!”夏自秋突然大声道,他眼眸里凝起了水雾,“你骗我,你明明答应过我不谈的。”


夏葵有些无奈,那时夏自秋还小,他只有她一个亲人,如果她交往了对象,这个敏感的孩子怕是认为自己又被抛弃了。


“小秋,我很累了明天还要上班,我们先进去再说好吗。”夏葵岔开了这个谈话内容,她不想再聊下去了,话落便拨开肩膀上的双手从玄关往里面走。


没走几步,夏葵被夏自秋从背后抱住了,对方比她高一个半头,将她牢牢锁在了怀中。


“夏自秋!”


夏葵皱着眉叫道,她挣不开这个抱。


夏自秋将下巴抵在夏葵的头顶上,语气含着乞求:“姐,你分手好不好?你现在分来得及,你就说你没考虑好,你们还是不合适,好不好?求你了姐……”


夏葵内心震惊着,她没想到夏自秋会提出这么荒谬地请求,“夏自秋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别闹了!”


“我没闹!!”夏自秋双目艳红无比,他沉声道:“姐,我对你不好吗?你真的没感觉到,什么都不知道吗?”


“什么?”


夏自秋将头缓缓移夏葵的肩膀上,他的脸摩挲着姐姐的脖颈,冰凉的泪水划过她娇嫩的肌肤坠入衣领里去。


夏葵被冷了一个激灵,还没斥责,就听见少年的话语自她耳畔炸开:“我爱你,姐姐。”


“不是亲人间的爱,是一种想要将我焚烧殆尽的情感,是一种让我想要和姐姐一直在一起的情感。”


“你明白吗?姐姐。”少年将夏葵锢得更紧了,“我真的好爱你。”


夏葵浑身僵硬得不行,她犹如雷击,即使有所察觉,她也不曾知道少年对她有这般浓烈的爱意,往事种种浮上心头,如今都成了细密的针扎在她的心上。


她不禁哑然,纷乱的情绪充斥着她的心脏,脑中更是一切空白,良久才突然颤声道:“……放开我。”


“姐……”


“夏自秋!我让你放开我!!”夏葵的理智逐渐崩溃,有什么比同父异母的弟弟爱上自己更令人难以接受?


“姐你别凶我……你一凶我,我的心就好疼。”


夏葵紧闭双眼,无法面对这种场景,她深深吸了口气,沉声道:“你放开我,夏自秋。”


见身后的人没有要放开的举动,夏葵语气冷道:“你别逼我不认你。”


少年闻言立即放开了夏葵,他语气慌乱极了,“姐,你别生气,你别不认我……”


夏葵朝前走了几步,没有回头,“今晚的话就当没有发生过,你以后还是我的弟弟。”


“我没法当没发生过,姐你能吗?”夏自秋的声音从夏葵背后传来,“就算你能,我也要每天都告诉你,我爱你。”


夏葵狠狠抿住唇,她不理解为什么夏自秋会喜欢上她,喜欢上有着血缘关系的姐姐。


夏自秋的脚步从身后快速响起,他跑到了夏葵的跟前,“姐,你看着我,你真的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夏葵感觉自己要被夏自秋的话折磨疯了,她怎么可能会喜欢上有着血缘关系的弟弟?


“你只是我的弟弟,你明白吗?”


夏自秋闻言立即颤抖了下眼睫,他抹掉眼泪,缓缓扬起一抹浅笑,“姐,你以后肯定会喜欢上我的,所以你跟那个人先分手好不好?求你了姐……不然我会忍不住的…忍不住把那个人打一顿。”


“你敢!”


“我也不想的,可是姐,我一想到你属于别人,我就感觉有火在心里烧,我好嫉妒,我真的怕自己会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少年明晃晃的嫉恨写在眼中,夏葵能感觉到夏自秋不是在说笑,他是认真的。


“你冷静点,夏自秋,你只是对我太过依赖了,是我一直养着你供你读书陪着你,所以你才会出现错觉,认为你自己喜欢我,但其实你只是害怕失去我,可是即使我谈了恋爱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对你好啊。”


夏自秋闻言表情很平静,他勾起一抹笑,“姐,不要再粉饰太平了。我的话已经说出了口,我是不可能回头的。”


少年伸出手抚上了夏葵的面庞,瞧着她欲碎的眸光,有些痛苦地说:“姐姐不要这样看我,我的心真的好难受啊,我每天都在家等你,可是你回家却越来越晚,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姐姐再也不回来,留我一个人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


夏葵偏开头,冷道:“我们没可能,你别再说蠢话了。”


“为什么没可能?”


“我是你姐!”


“我知道,但是我就是爱你啊!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为什么你会爱上我!我们是姐弟!以后我要嫁人,你也是要娶妻的!”夏葵摇头道。


夏自秋愣住了,脸色突地沉下来,他道:“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嫁人?你只能嫁给我!难道你忘记你小时候对我说过的话了吗?你说要照顾我一辈子的,你怎么能够说话不算数!”


“我会照顾你,但不是以这种扭曲的方式!”


夏自秋的情绪有些失控了,他伸出手摇晃着夏葵的肩,嘴角尽是苦涩之意,声音祈求:“姐,求你爱我,你爱我吧姐姐……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啪——夏葵狠狠地打了夏自秋一巴掌。


掌心里还有余痛,夏葵瞪着眼看着这个从小看大的弟弟。


夏自秋偏着一边脸顿住不动了,忽然他凄笑出了声,他缓缓看向夏葵,“姐……你知道吗?我高中的时候就喜欢你了,为了不让你察觉,我总是扮做很懂事的模样,可是即便如此你还是察觉到了,回家一天比一天晚……甚至还交了男朋友。”


“我本不想这样对你的,姐……”


“夏自秋——!”


少年力气很大,将夏葵推搡着抵到了墙边,他的双手贴在她耳旁,将她整个人围在了身前。


夏自秋从上往下俯视着夏葵,“你就答应我吧……我们之间的亲情,是不可磨灭的,你真的想看到我难过吗?”


夏葵眼眶泛起了红,诸多情绪混杂着绞得她心脏生疼。


“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我照顾你,我等着你,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离开你的,我永远都不会丢下你,就算你赶我走,我也不会走的,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直到死去。”夏自秋说道。


“你疯了。”


“我没疯。我很清醒,你摸摸,能感受到吗?我的心在为你跳动。”夏自秋攥着夏葵的手,放到了心口处。


夏葵抗拒着,但没有丝毫作用,她的手能清晰感知到对方肌肤下那颗跳动如鼓点的炽热心脏。


“姐,我们只是有血缘关系而已,但是这样又怎么样呢,我爱你啊,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我的爱意,但是我的内心告诉我,你是我最珍贵的人。”


夏葵不可理喻地望着夏自秋,她第一次觉得她的弟弟如此陌生。


“人们都是因为相互喜欢对方才结合的,所以我不认为我们有什么不对!我们只需要遵守自己的良心就行了,其他的根本不重要。”


“别让我恨你。”夏葵轻声道,随后她闭上了眼,不想面对这个事实。


夏自秋瞧着夏葵笑了,笑容很苦涩,眼睛却赤红坚定:


“如果得不到姐姐的话,我宁愿你恨我。”


夏自秋情绪翻滚心头,他紧紧地搂住了夏葵,然后覆上了唇。


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很快弥漫在口中,但夏自秋已经沉醉这一吻中,他用尽全部的力量,吻着他最爱的姐姐。


这一刻,他的心好痛,他好想永远和姐姐在一起。


评论(3)

热度(1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