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巴交咕咕鱼

想给你蓝宝石一般的天空和人生。

【原创】穿书救赎病娇是一种什么体验?(六)

*第一章请戳这 

*上一章请戳这 



善人者,人亦善之。


这是蔺温记事起就一直谨遵的教诲,纵使他记忆中的爹娘模样早已模糊不清,但唯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


“这不是族长之子吗?”一位约莫八九岁的男孩叫嚷道,眉目间带着明晃晃的不怀好意。


蔺温置若罔闻,只是自顾自地走向学堂。


“啧,”那男孩一掌搭上蔺温的肩,面容已染上了不耐,“到底是杂种,见着我连招呼也不打。”


周遭零星几个孩童见此场景纷纷止下了脚步,却并非劝和,而是看戏般的态度。


蔺温静静伫立,手不自觉握紧了,但最后只是朝旁走去抖落了肩头的那只手。


见他还要再走,男孩立时恼怒了,“给我站住!你这废物也配去学堂!?”


果不其然,蔺温闻言停住了身形。


男孩顿时得意,他背着手朝蔺温走去,最后停在蔺温跟前,“呵呵,若不是你那亡故的爹,你能有机会在这学堂学习?”


蔺温低着头,略长的额发遮住了他眸中的冷意,身前的声音还在继续:


“你要是有自知之明就不要再来学堂了,也就二叔宽厚还留你这杂种来玷污龙族小辈们的眼睛。”


“蔺诩——!你做什么?!”


一道声音突地隔空杀来,远处身着火红衣裙的女孩正神色微愠瞧着他们。


“明萱?”蔺诩皱起眉头,但随后脸上涌起几分嘲弄,“你当他还是天赋极佳之人呢?何必这么巴结他,莫不是怕他突然恢复了不成?”


话至此,蔺诩忍不住讥笑一声,“那还当真是异想天开啊!”


“蔺诩!”


“怎么我说得有错吗?他配和我们一起学这些吗?!他就是个无法聚灵的废物!”


“……”女孩神色怔怔。


“要我说,之前他还是有你巴结的价值,是二叔的好侄子,资源最是丰盛,可如今他与弃子何异?”


女孩紧咬唇角,她蹙着眉控诉道,“蔺温性子最是温和,之前待我们甚好,可如今,你怎能如此待他?”


蔺诩嗤笑一声,意味不明地瞥了眼女孩,声音凉道:


“弱肉强食罢了。”


-


弱肉强食。


在这已灵力匮乏的仙界,弱者向来是枯骨枕黄沙。蔺温明白,也深受龙族的“教导”。


一朝失去价值,上任族长之子的身份成了众人眼中泄愤的靶子。


长辈弃之,同辈嘲之,就连仙仆,也可高他一等辱之。


那刻起,龙族于他,如同一汪黑沉的沼泽,越挣扎越陷入,直至将他完全吞没。


善人者,人亦善之。


这句教诲,如今看来在他这里大抵是不适用的,又或许,是他性本劣质难琢,不得其中要领,所以无人肯善待于他。


-


“喂!你个杂种敢这么看我?!”蔺诩如遭冒犯般怒道,那眼神阴寒令他背心不由自主沁冷汗。


向来沉默的人一反常态,非但没有收回眼神甚至上前一步狠狠攥住蔺诩的手腕。


“还来。”


“怎,怎么?不就是一个破坠子吗!?”蔺诩

心下一阵惊怒,那力道之重让他险些松了手,“我劝你不要不识好歹!!”


话落,蔺诩不禁惨叫一声,手腕一阵钻心疼痛,宛如钳夹,手上的血滴坠子也随之落地。


“扑哧——竟连无法聚灵的杂种也比不过。”


“情有可原吧,那人虽聚不了灵,但其实学的东西可不见得落了蔺诩,可惜可惜,却偏偏……”


“嘘——你们都小声些,瞧蔺诩的脸色。”


耳旁议论声纷纷钻入蔺诩耳中,他霎时面容如同被人掌掴般火辣,怔得脑袋空白一片,心中因怒火燃出了扭曲念头。


要是这该死的杂种消失了多好,若没有他,自己怎会这般难堪!?


之前便是处处压他一头,被无子的二叔青睐视如己出悉心培养,可现下分明已无法聚灵,却还在给他找不痛快,竟还有人说他比不过杂种!?


几乎是无法自控地,怒与妒交杂的火烧尽了最后几分理智,蔺诩猛地从身侧拔出佩剑朝弯腰捡血滴坠子的蔺温刺去!


等将佩剑拔出时,蔺诩才恍若回过神来,他盯着剑尖滴落的血珠,心中涌上了惊慌,听着耳边的尖叫声与议论声,一时脑海嗡嗡作响听不真切。


蔺温攥紧了手中的血滴坠子,肩上血液涌得凶猛将面前的地板已染红了一小滩。


“……呵呵,不过是肩部中剑而已,犯不着这么大惊小怪!”不知是给自己听的,还是给在屋子里的其他人听的,蔺诩不自觉大声道。


蔺温捂住不断流出鲜血的伤口,缓缓直起腰来,他面白如纸,略长的额发因疼痛冒出的冷汗所打湿,让人不禁怀疑他是否会晕厥过去。


“……反,反正也是个杂种罢了,”蔺诩到底是个孩子,见蔺温这副模样也不禁有些发虚了,但还是虚张声势道,“我告诉你,你…你就算告诉二叔,我也不会怎么样的!”


话落,人便匆匆离开了屋子,逃离了这一室的议论声。


蔺温冷眼瞧着四周或惊恐或蔑视的眼神,他稍稍走动,那附近的孩童如辟邪般退远了些。


等快走到门口边时,蔺温瞧见了一身火红衣裳的女孩,他微微顿住脚步,才忽地想起了这女孩是谁。


他不禁心生那么一丝嘲意,原来一个人的表情竟可以教人怀疑是否是同一人,女孩不似从前的开朗笑意,取而代之地是那与众人如出一辙的蔑视。


蔺温步伐阑珊走出学堂,寒风争先恐后地钻入他轻薄的衣裳里,他不禁重重咳嗽了声,血液因胸膛的起伏一时流得更汹涌了。


他疼,浑身都疼,伤口疼关节疼,却都不及心疼。


明明天地如此宽阔,却没有他一寸容身之地。


身后的学堂开始了忙碌,隐隐约约传来了幼童的诵读:“人之初,性本善……”


寒风呼呼吹过,蔺温再听不真切那些诵读声了,他颇有些麻木地扯了扯嘴角,随后步伐一深一浅地走向了位于林中的宅子。


-


蔺温没能回到平时歇息的宅子,他没有撑到那时候,但幸运的是他发现了一座破庙,或许能为他遮挡些风雪。


庙有些许年头了,又因无人修缮屋顶破了一道大口子,日光照出了在空气中疯狂挣扎的尘埃。


蔺温踏过厚厚一层积灰,最后歇息在了神像跟前,他的身体冷透了,整个人软绵绵地再也提不起一丝力。


他想,他大抵会长眠在这场初冬吧。


蔺温抬起眼,瞧向头顶的神像,那神像此时正悲悯地俯视着他,眼眶中带着一颗欲落不落的泪,似是对他的遭遇怜悯不已。


这是……济音神。


神袛中最博爱苍生的神,她悲悯六界之灾,怜众生之苦,甚至献出自己的心脏只为世间纷争止。


她是最受敬重爱戴的神袛。


……神袛,大约是能感同身受的理解他的,他或许能向神袛倾吐心中所想。


蔺温怔怔地看着那悲怜的面容,一直压抑在心中的黑沉思绪如同毛线团般被轻轻勾扯出来,顷刻间爬满了他的心脏,甚至沿着四肢百骸袭去,他被名为绝望的情绪滋养着身躯,他再也无法将其隐匿在心底隐匿在冷漠的眼神后。


于是蔺温做了他一生中屈指可数,大概也是最后一次的举动。


他竟鬼使神差向神像祈祷,他竟想神袛救他。


“神,如果您真的如传闻那般心怀苍生的话,那么,求您救救我。”


周遭很安静,除了蔺温的微弱呼吸声再无其他。


蔺温红了眼眶,他的眸光泛出执拗。


是了,约莫是向神袛祈求的人太多了,她才会一时没有留意到他的话语。


……


……


不知过去多久,他恍惚地看着济音神像,忽地勾起一抹笑。


神不愿渡他。


是因他无法聚灵,如此废柴之躯,受了神的厌弃?


还是因他性情拙劣,融不入这世间,注定是被抛弃的一枚弃子,所以神不愿吝啬一丝光?


他这样存在,本不该出现,混血种怎么能出现在注重血缘的仙氏族中呢?


神不过是顺从了更多人的意志,让我就此死去,这是最好的结局。


蔺温的笑容不自觉扩大,眉目间带着几分疯狂。


神确确实实爱着世人,悲悯天地,只是她不会

单单偏爱一介蝼蚁,他怎敢去妄想会有神迹出现?


风雪愈发大了,透过屋顶的破口将雪纷纷扬扬地送至蔺温身前,很快他便如融在了雪中一般。


明明身体应该冰冷才是,他却已感受不到身体上的温度,乃至知觉,唯一能鲜活感知的便是那剧烈跳动的心脏。


若照着以往的性子,他是要顺从的接受神的旨意,就此死去。


蔺温蔺温,本就该温顺不是吗?


二叔向来是最满意他这样的性子,最后却指着他说不再需要你了。


明明是照着所有人期望成长出的性格,每个人受了他的照拂会朝他展颜,最后却都冷冷地说着废物二字。


人,真是奇怪,难以揣测的物种。


其实啊,这样的性格如龙族那些人所说的一样,是愚蠢。


心脏里面的情绪似要爆炸一般,让蔺温忽视不得。


他不甘,他恨。


他恨谁呢?


恨龙族,恨仙界,恨这个世界。


还有对他见死不救的神袛。


蔺温大笑起来,笑容癫狂,伤口因剧烈起伏开始崩裂,血腥味掺杂着厚厚的尘土味弥漫在小小破庙中。


最后,蔺温望向济音神像,凄凉的眼眸带着几分恨。


“既无人渡我,那我便渡自己。”


……


破庙外的雪地里慢慢拖曳出一抹血色,最后渐渐掩埋在新雪之下。


-


蔺温醒了,漆黑的眼眸沉沉。他漫不经心地想着。


后来呢?后来如何了?


后来他昏迷在雪地之中,娘留下的遗物,那颗血滴坠子,救了他一命。


忽然蔺温有些愉悦地弯起眼眸,哦,还把那破庙里的济音神像砸碎了。


即不渡我,凭何为神呢?如此伪善的存在真是相当碍眼啊。


蔺温从床榻上起身后,便照常洗漱了,这些程度的记忆是不及后来阴暗的,也扰不了他的一丝心绪。


他与阿暖来这玄天殿已有半月有余,阿暖每日起早贪黑去那药园子学习制药,而他则是受了许可去殿中的学堂观摩。


因梦魇了一晚,蔺温今日起晚了些,他一番洗漱后就寻到阿暖的院中,到时,阿暖正迷迷糊糊地坐在梳妆台前。


“阿温,你来啦?”阿暖眯着眼睛看镜子中的蔺温。


“正巧,我也准备去找你呢。”阿暖蓦地笑了,露出尖锐的小虎牙,“刚才,绿芙姑娘给我送了盘糕点,你也尝尝罢,可软糯了。”


说罢,扯着蔺温坐到了桌子前,“阿温你不是最是喜甜么,可得多吃点。”


却见身前的少年不自觉愣住了。


阿暖有些奇怪,她略歪了下头,神色平常地说:“难不成阿温不喜甜吗?”


语毕,她自顾自地伸手摩挲着下巴做思考状,“不应如此啊,每次有甜菜时阿温你吃得一向较多。”


那些他自己不曾注意的细节被少女所细心知晓着。


阿暖,这个少女意外地闯进他的世界,在他的生命里点亮了一簇星光,这抹星光渐渐如燎原之火般破开了他暗无天日的日子,最终在他的心中种下一颗火种,照亮着他,温暖着他。


她像一个奇迹,为他而来的奇迹。


少女朝他笑颜烂漫时,他希望能永远定格,就让他们彼此在这一刻静静凝视,停留在只有他们的世界。


“喜欢。”


“嗯?”


“我喜欢甜食。”


“我就说嘛,你可要多吃些呀!”


糕点香甜,桂花香气弥漫于口中,蔺温望着颊边微鼓,正眯着眼享受糕点的阿暖。


他静静地想,纵使是场骗局,他也心甘情愿赴之​。


-


与蔺温分别后,阿暖照常来到了药园。


只是与往常不同,刚到了那药园的后门,她就听到了一阵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


声音清润,如泉水叮咚般令人心生宁静。


阿暖眉头一皱,步伐不自觉放轻慢了些。


这声音分明是青年男子的音色,与日常教导她的药翁声音截然不同。


最重要的是这药园子归药翁所用,她也不曾见其他人来过。


出于谨慎,阿暖身形静悄悄地走到门口,她从木门缝隙瞄去,左瞄右看都没瞧见药园里人的身影。


这里人生地不熟,阿暖其实是有点害怕的,玄幻世界总是藏着些她这个现代人所不知的危险,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她不得不被害妄想症一些。


那人大约是很专注,和药园里的药植絮絮叨叨的说着话,完全没留意到门口有人。


和药植说话?这人倒是耐心十足。


等等,他是在和药植说话?


怎么回事,有点可爱哦。


阿暖不自觉冒出这个念头。她总是不合时宜的冒出些奇怪想法呢,经过这么一打岔,阿暖的警觉心浅淡了不少,她捏了捏坠在腰带上的护身符,决定推门进去。


门开刹那,阿暖与一双淡棕的眼眸对上。


对方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浅淡,显得有些锐利冷漠。


但阿暖完全没注意对方的眼睛如何,她被这人的面容惊到了。


那是顾安,她笔下的工具人医仙。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为什么会对着药材自言自语!?这是不是有些ooc了??


他不该是如她所写的那样清冷、淡漠吗?为什么会一个人悄悄地和药材说话?


阿暖隐隐觉得心中对顾安的原有印象有些碎掉了。


“……”


“……”


两人相顾无言,一时静默,偌大的药园弥漫着尴尬的氛围。


但好在没一会儿,顾安就将半弯的腰挺直,手中的洒水壶随手放置墙壁上的篓筐里。随后,他步伐不紧不慢地朝阿暖走去,看样子是要离开此处。


阿暖默默侧过身去,心中想着,大约是医仙不为人知的癖好吧,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完全没有ooc,毕竟她也只是刻画了人家的表面。


只是,在顾安路过阿暖的那瞬,她看见他脸上可疑的红晕。


顿时,阿暖觉得刚才在心底的思索全部碎成渣渣。


顾安,怎么会脸红呢,阿暖蹙着眉反复回忆着,她表示自己绝对没有看错!


“嘶,或许是他有些中暑了。”阿暖瞧着这万里无云的好天气,若有其事地小声道。


「呵呵。」登时,一道略带嘲讽的笑声出现在阿暖的脑海中。


「?」


「你笑什么?」


「跟您说个笑话,神仙会中暑。」


阿暖立时嘴角微扯,一张小脸皱巴巴的。


很明显,她也知道自己刚才的解释有多牵强。


“阿暖姐姐?你愣着做什么?”药园里的屋子门口出现了个小童,他神色有些疑惑地看着阿暖。


“牧元,医仙怎么来这了?”


“药翁有事离开玄天殿一些时日,他与医仙大人素有交情,这园中药植就托医仙大人多加照顾了。”


阿暖一副原来如此的模样点了点头,心里悄然升起了几缕探究欲,这医仙着实有点奇怪,让她忍不住想悄咪咪观察会,正巧这几日都能遇见他。


“诶呀,医仙大人怎么没浇完啊,”药童的叫声打断了阿暖的思绪,他看着那干燥的土壤心中一阵紧张,这片圈起来的药植可是药翁最宝贝的,“医仙大人明明说想帮我浇水的,怎地没浇完就走了?”


“这娇贵的药植可千万别有事啊。”药童说着便匆匆走向那处地方,拿出洒水壶就开始浇灌起来。


总感觉好像是因为自己,所以顾安才提前跑掉了呢?


阿暖略心虚瞧了眼牧元忙碌的背影,没敢吭声,悄悄溜去里屋准备日常练习制药了。


就在她快走进屋子里的时候,身后的药童突然大喊道:“阿暖姐姐!”


阿暖肩膀抖了一下,就听见那声音又传来:“你练习制药的药材我都帮你备好了,就放在桌面上!”


阿暖愣了愣,笑着回了声好。


-


“你的药材错了。”冷不丁地,一道声音传来。


阿暖的手激灵了下,抬头看去,那人不知怎么又去而复返,此时正站在操作台的一端。


“顾安?”她嘀咕了声。


顾安神色平静,只是冷淡的眼眸让人不由生出距离感,他此时正一错不错地盯着阿暖手中的药材。


“医仙大人,我还担心您今日不再来了呢,那老头子的药我可不知怎么处理,愁死我了!”突地,一道声音从顾安身后传来,很快,药童小跑着到了他的旁边。


阿暖眨了眨眼睛,那顾安还在盯着她手中的药材,她感到了一阵无形的压力,赶紧低头看看配方本子上的字,活像一个写错作业被班主任站在身后死亡凝视的学生。


仔细对比了一下,阿暖终于从中看出了端倪,她拿的是一株和配方药植长得相似的药植。


阿暖眉头一皱,还没等她发声,牧元就支支吾吾地说话了:“可能是我不小心将那药材弄混了。”


顾安闻言督了眼牧元,声音淡道:“医者,应谨慎,一味药的混淆足以让患者失去生机。”


那小童闻言立马脸红到了脖子根,羞愧地小声道歉。


空气微冷,阿暖不禁抖抖肩,她瞅了瞅疑似制冷的顾安,又瞅了瞅欲哭的牧元。


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医仙所言极是,既为医者就应谨慎,阿暖记下了。”


闻言,顾安的视线转到阿暖身上,随后又转到她身前那些药材上。


阿暖忙道:“我这就把这药材换了!”


“我来换吧,本是我备错了。”牧元说完便跑到阿暖身旁将混淆的药材取出,他带着抹感激的光看了眼阿暖,想来这医仙的性子让他紧张极了,随后他就小跑着进了里间的药库。


待那小童走了,就只剩阿暖和顾安二人了,他们俩大眼瞪小眼,一时寂静无声,都不约而同联想到了早上的场景。


“那个,医仙大人?”阿暖斟酌了下称呼,还是耐不住角色人设似乎偏离的好奇感,声音轻轻地探问:“跟植物说话是什么特殊养殖技巧吗?”


……


……


屋里很安静,就连内屋的悉悉索索地推拉药柜的声响都消失了,阿暖僵着身子没敢动,她怀疑自己从顾安的眼中看到了杀气,本就清冷的眸似结了冰霜,里面的情绪暗流涌动。


她不禁吞咽了一下,连忙试图补救道:“我…我开玩笑的!”阿暖讪讪一笑,“其实我以前就听说过,跟植物说些好的话语能使它长得更健康呢。”


顾安闻言蹙起眉头,就在阿暖以为她得罪了医仙时,谁知他竟微微撇头,耳根泛着红,声音带着些疑惑:“真的吗?”


??!!?


医仙你说话就说话,为什么耳朵红了?!


见阿暖不说话,顾安面庞也爬上了红晕,他紧蹙着眉,神情中带着些矛盾,最后还是望向了阿暖,他眸中带着点催促,像是在说你怎么还不回复我。


阿暖被自己的感觉惊悚了一下,她在心底疯狂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医仙的人设可是清冷,怎么会让人有这种感觉呢?!都是错觉、错觉!


“当然了!”既然话都说到了这份上,那还是继续小小的忽悠一下,但阿暖还补了些话,“不过药植长得好,主要还是得益于医仙你对它的悉心照顾啦!”


很好,完美把撞破医仙小癖好的尴尬给化解,医仙这么和药植说话都是为了药植的生长!


果不其然,阿暖肉眼可见的觉得顾安的眼神变得温和了些许,他将手摆在唇边轻咳了声,随后转过身去,轻声道:“药翁曾托我教导你,近日若有何不懂,可请教于我。”


阿暖连忙应了几声,目送着顾安离去,只是这背影怎么看都有几分局促。


阿暖不禁眯着眼,思索地摸着下巴,最后瞳孔颤抖地提出了个假设——难不成,顾安喜欢我!?


世界源:「亲,您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来谈恋爱的哦!」


阿暖:「?」


阿暖:「请不要质疑我,我是个合格的救世主!」


阿暖在接下来几日,都不由自主地注意着顾安,然后她逐渐地发现了一件事。


顾安,很可能是个社恐。


一开始面对顾安的挺拔身姿和面瘫脸,她只以为是身为大佬的高冷,但是在看见他微湿的手心,与人交谈结束时放松的表情,和那双与之对视便会闪烁的眼后,阿暖的表情变得耐人寻味。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位黄衣仙女来到了药园,询问着凌月仙子所需的药是否配好,待与顾安一阵交涉后,取着药离开了。


约莫是这几日在药园呆熟悉了,顾安瞧着那仙女离开后,身子像泄了气似地弯起,放松地坐在一旁椅子上,微微眯着眼睛舒了口气。


只是在看见阿暖的面容时,他陡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不禁睁大眼睛,背也蓦然挺直。


阿暖眨巴着眼睛,瞧他额头沁出的冷汗,声音好奇地问:“医仙,你是社恐吗?”


“……什么意思?”


哦,在玄幻世界没有这个概念,于是阿暖换了句话:“害怕和人说话,一个人的时候会比较舒服。”


“姑且算是吧。”


瞧着顾安耳朵冒上来的淡红,阿暖不禁笑开:“顾安,你知道吗,你紧张的时候耳朵会变红。”


此话一出,红色蔓延到了面庞。


“哦,脸也会!”


阿暖登时眼前一黑,她被施了术,身前传来了几分窘迫,又让人觉着咬牙切齿的声音:“别看。”


破案了,顾安假高冷真社恐。


事实证明,人生有三大错觉,其中一个就是他喜欢我。


这日过后,阿暖和顾安的关系陡然亲近起来,她不会的东西问顾安,顾安培育药植她围观,甚至没事时敢和顾安开开玩笑。


牧元眼神惊恐,手却颤抖地竖起了大拇指,甚是佩服阿暖在医仙面前淡定从容的勇气。


顾安本是阿暖笔下的人物,又是个不干坏事的工具人,她自然是不惧的,尤其发现他是个社恐后,她开始嚣张了。


阿暖称不上外向,但也绝不是内向,她是属于对方比她外向时,她便安静,但要是对方比她内向,那她绝对妥妥的话唠。


阿暖和顾安交流的久了,顾安神情也渐渐变得放松起来,甚至还会谈笑几句。


牧元目睹一切,最后眼泪汪汪咬着手绢问阿暖:“阿暖姐姐,你这是和医仙成了朋友么?”


阿暖一愣,扬起唇畔:“算是吧。”


牧元:眼里控制不住地放射出羡慕的激光。

阿暖:好闪耀!


“顾安医仙其实很好相处的,别看他一脸高冷,但只要你给他一碟桃花酥,他一定会欣然收下的!”阿暖朝牧元小声说道。


“那不是女仙们最喜欢的甜点吗?”


“那又怎么了?这只是体现了桃花酥有多好吃。”


牧元点了点头,眼里亮亮的,朝阿暖道谢后就一溜烟地跑出了门。


-


“阿暖,在想什么?”


微凉的嗓音将阿暖的思绪唤了回来,此时她正在回忆着药植的习性。


“在想今日所学的药植习性。”


蔺温无意识地戳了戳碗中的鱼肉,他问:“阿暖近日很开心?”


“嗯。”阿暖点点头,她笑着说:“药翁有事外出,所以药园最近来了医仙教导我,他人挺好的,帮了我很多。”


“……”蔺温低着头没说话,随后他问道:“他让阿暖很开心?”


阿暖觉着他这话问得有些别扭,但没在意,催促道:“差不多吧,阿温你赶紧吃吧,不然我等会吃完了!”


一顿饭吃得安安静静,阿温性子静这也没什么奇怪的,而阿暖念着最近要考核,脑子里想着配方,一时也没说话。



蔺温静静站在院子门外,少女送他出门的身影随着门扉的合起消失不见。


他还在回想着,少女送他出门时脸上的笑容。


她很高兴他离开吧,她是不是开始对他厌烦了呢?


如济音神那样伪善吗?扮演完他的救世主一角后,想要转身离开?


医仙,听着便是倍受尊重的称呼呢,也能助她制药。


她不会想留在他身旁的。


人,无论说过多少漂亮话,都不会舍下对自己有利的东西。


蔺温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门扉,他轻轻抚上门。


阿暖,你可不要像济音神像那样碎掉。



“阿暖姑娘?”秋雨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阿暖转过身,眼眸睁大,看样子很是意外:“雨微仙子?”


是的,阿暖是故意偶遇秋雨微的,在书里她明确写过,在玄天殿中蔺温和秋雨微第一次偶遇就是在这榕树下,为了寻找这棵上面有刻文的榕树,阿暖花了不少时间,然后便是一连蹲守好几天,为此晚饭时间把蔺温送出去的时间都提早了不少。


“倒是一阵时间没见着你们了,阿暖姑娘的制药可有进步?”


“自然是有的。”阿暖朝秋雨微笑道,随即有些忧愁地皱眉但很快又舒展开。


这细微表情自然是被秋雨微察觉到,果不其然她问了:“阿暖姑娘怎么了,可是有什么不周到之处?”


“没有没有,待我们自然是极好的。”阿暖赶紧说道,她瞧着秋雨微,神色有点踌躇,最后还是道:“只是这玄天殿除了阿温,我便只与雨微仙子熟悉了,除了制药也不敢到处乱走,颇觉寂寞,阿温他也有自己的事要做,我便想寻你聊聊天,但又不知会不会打扰你。”


秋雨微闻言微微愣了下,随后笑了:“阿暖姑娘想寻我聊天,自然是可以的,你唤绿芙为你带路就好了。”


“只是雨微几百年来潜心修炼,不常与人闲聊怕是会让阿暖姑娘觉得无趣。”


“才不会,来了玄天殿后我可是念着雨微仙子呢,要不是这回偶然碰见你,还不知什么时候碰上面呢。”


秋雨微闻言有些心生愧疚,她这段时间心寄于韩柏川体内魔气的事,倒是一时把阿暖二人忘了。


“对了,阿暖姑娘,”秋雨微突地想起什么,神色微沉道,“魔气被赤阳草压制后没能彻底抹杀,其中一缕魔气逃了出去不知所踪,你近日和蔺温仙友可要多加注意。”


阿暖很惜命,赶紧询问道:“会不会很危险?”


“致命倒还不至于,它早已被赤阳草压制得魔气散了个大概,只是会惑人心智,要是被这缕魔气缠上或许会性情大变。”秋雨微皱着眉头,随即微笑着说:“不过你与蔺温仙友性情良善,要是被缠上一定能及时发现的。”


阿暖点点头,看来这段时间她得把蔺温看紧点。


因光线偏暗已近夜幕,阿暖朝秋雨微走近几步后,才注意到秋微雨的面容似乎有些憔悴。她有些惊讶道:“雨微仙子,你怎么了?近日没休息好吗?”


“有一些,仙君他还在恢复,需要些照顾。”秋雨微含着微笑。


为了韩柏川?阿暖有些不屑地挑下眉,但很快扬起甜甜地笑,凑近秋雨微挽住她的手臂,说:“正好,我最近学了些补气补神的方子,可以和菜结合,做成药膳给你送去。”


秋雨微僵着身子,她甚少与人这么亲近,但又不好拂开阿暖姑娘,很快阿暖的声音传来,她尴尬的神情忽地软了下来,她转过头,低头看向阿暖毛绒绒的发顶笑了,“那便多谢阿暖姑娘了。”


“嘿嘿,小意思小意思。”



当阿暖回到客院时,已是夜幕如墨,繁星点点的时候了。


阿暖表情轻松地推开门,以后可以找秋雨微聊天,那么积累任务的完成指日可待了,只是这任务是不是要带上阿温才算完成呢?


「为了您不那么辛苦,考虑蔺温的性格,积累任务您代替蔺温完成也是可以的。」


哦,那就是说不用带上阿温。那还不错,女生之间的聊天应该会更坦诚,没有顾忌吧。


阿暖转过身关上门,静静地想着。


“阿暖,怎么站着不动?”


阿暖登时被吓得身子小跳一下,但随即反应过来这熟得不能再熟的声音是谁,是阿温。


“阿温,你怎么在这?还不点灯,吓死我了!”阿暖抚着心口,顺顺气。


“你去哪了?”


“欸?我出去逛了一下,”阿暖回道,话罢走向白珠处准备点灯,“对了,你猜我遇到了谁?”


阿暖没有要听蔺温回应的意思,她继续自言自语道:


“我遇到了秋雨微,到时候我可以去找她玩了。”


阿暖的手指轻轻触碰着白珠,将灵力导进去,很快整个室内的白珠都亮了起来。


她转过身,就见蔺温垂着头,额发处的阴影将他的神情隐盖得看不清楚。


蔺温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对,阿暖的直觉告诉她。


她走到蔺温身前,轻声问:“你怎么了,阿温?”


“我们离开这里吧。”

“什么?”

“离开这里。”

“为什么?”阿暖惊讶了,没想到蔺温想要离开,要是离开了要怎么完成任务和推进节点?


“不喜欢这里,想要和你离开。”


阿暖一时犯起了难,她蹙着眉,轻声说:“过段时间可以吗?你在这里也有很多可以学的,我也没有学会制药,而且这里书籍繁多,我还想帮你找找有没有能改变你这种体质的法子。”


“……”蔺温低垂着眼眸看着少女略显焦虑的眉梢。


她不愿意。


她不愿意和他离开。


她眷恋着这里的一切,她在这里适应得很好,和这里的人相处得很好,无论是送她点心的绿芙,还是对她多加照拂的秋雨微,甚至明明是性情寡淡的桑谷医仙都与她相处甚好。


她太招人喜欢了,她凭什么分一丝眼光给自己呢?


当初,就是因为他可怜的模样,才吸引了她的注意吧?


他这样的存在还真是可悲啊。


“……”


“我知道了。”


阿暖攥住蔺温的衣袖,止住他要转身的举动,“阿温?”


“听阿暖的,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吧。”


是的,他舍不得,舍不得阿暖,无论她是骗子,还是伪善,或是一时起意才对他好,他都舍不得,他太想要了,太想要阿暖的关注。


蔺温转过身,他缓缓说:“我对于阿暖,还是家人?”


“当然。”阿暖急道。


“会抛下我吗?”


“当然不会!”


“这样啊,阿暖要好好记住啊。”蔺温转过头朝阿暖微笑道,“不然我会伤心的。”


他的心在很久以前就四分五裂了,要是你再划上一刀,想必那岌岌可危的心脏会碎掉吧?就像济音神像那样,碎得一地都是。


没有心了的话,会一眼不眨地杀掉你哦,让你和我的心一样碎掉。


蔺温身子一顿,他被阿暖从身后抱住了。


“你怎么了?”阿暖再次问道,不问出点什么,她表示很不放心!


“不许说没什么!有什么话你要和我说,不许一个人憋着!”阿暖强调道。


“……”


阿暖加紧环住他的力道,大声说:“你要是不喜欢这里,等过段时间想去哪里我陪你去,只是现在还有一些事要完成。”


“难不成是你在这里受欺负了?”阿暖蹙着眉,想起剧情里似乎是有这么一段,因为蔺温寄人篱下,秋雨微带他回来后便没怎么管过他,从而遭到了一些势利的仙仆欺辱。一想到有这个可能她就怒火中烧,他们这回可是作为秋雨微带回来的客人,还有人敢这么做她一定要找秋雨微解决这件事。


“不是。”


听到蔺温否认,阿暖降了些火,但不排除有这种可能,她最近一定要好好注意蔺温。


“那是因为什么?”


“阿暖好像很久没主动找我了,我以为你可能不太需要我了。”


此话一出,阿暖愣住了。


这段时间她忙着学制药和完成任务这两件事,倒是忽略了蔺温不少,都是他主动来找她,蔺温向来会观察人,可能也看出了她吃饭时的心不在焉,以至于产生误会。


“不是的,是因为这段时间要做一些事,所以一直在考虑。”


“什么事?”


阿暖抿了下唇,自然不可能将任务这件事说出去,她想了想说:“制药的考核,等药翁回来就要考了,所以一直在想。”

这也是她分神的一部分原因。


“原来是这样啊。”蔺温说。


蔺温心思一向细腻,她不如在碧翠草原那段时间找他,这落差大约使他觉得阿暖不再在意他了。


阿暖想至此,又将蔺温抱紧了点,她道:“不会再这样了,阿温。”


要是蔺温误会他俩不再天下第一好,然后自己偷偷离开自由生长,没准走上老路,坚决要打消蔺温的误会!


“你不许偷偷走喔!”阿暖有点凶凶地说。


“阿暖在哪我就在哪,怎么可能会走?”


阿暖舒了口气,“我们俩要一直走一起,谁也不许偷偷走。”


是的,她要再强调一遍,他们俩要一直走一起!!


闻言,蔺温终于笑了,很轻地一声,“好。”


真不甘心啊,他不甘心只能得到少女的怜悯,他要一点一点蚕食着少女,让她时刻关注着他。


如果不能实现,他就只好将她攥起来、藏起来。



桀桀桀桀桀桀————


好孩子,我看到了,我看到你内心的欲望了。


你想要吗?你很想要吧?


-你是谁?


桀桀桀桀——我是谁?我就是你啊!


-你不是。


不——我就是!我就是你,最阴暗的你!


你不想得到她吗?你很想吧?想到我在你的欲望里看到的都是她!!桀桀桀桀桀桀——


-你有办法?


我有哦,我有办法让你变强,我有办法让你得到她。


-是什么?


桀桀桀桀——很想知道吧?那么我告诉你吧!


……


……


是入魔哦。

评论(9)

热度(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