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巴交咕咕鱼

想给你蓝宝石一般的天空和人生。

【原创】穿书救赎病娇是一种什么体验?(八)

*第一章请戳这 

*上一章请戳这 



阿暖是被两个身强体壮的仙仆似抓鸡仔般提溜着丢回了客宅。


秋雨微是受伤了,但是因为阿暖的出现还是出现了一些不同。


比如原本是灵脉断裂,而现在是灵脉受损。


在小说中,韩柏川是不知道秋雨微灵脉断裂的,以为其重伤静养,这才导致了绿茶女配趁机假借仙君之命给秋雨微灌药。


而这么恶毒的剧情是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阿暖是个热爱写狗血的作者,这不来点误会梗怎么让读者被虐得死去活来?


早知今日,她一定要回去摁住码字的自己,并且大喊一声:“住手啊少女!你知道码完的后果是什么吗?是地狱啊!地狱!!”


瘫在地板上的阿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阿暖抹了一把脸,脑子开始运转了,她呼叫世界源。


「韩柏川现在知道了秋雨微的伤情,点名了医仙一定要治好她,你们这个剧情线还能怎么补?」


韩柏川是渣,因为心有白月光而不肯细思百年来相处所产生的心悸,甚至因千丝结一事蒙蔽了自己的心,怨恨折辱秋雨微,但他并没有要毁其根基的意思,这回的他知晓了秋雨微灵脉受损,紧张的态度连自己都没有察觉,或者说是不敢、不愿察觉。


一个人执着某种事物太久,就会为其所蒙蔽,以为这就是自己想要的,但其实早在时间的洪流中这份情感逐渐流逝只剩下浓浓的不甘和不知所谓的执着。


这回有了韩柏川的注意,加上秋雨微并非灵脉断裂,即使凌月想要再做什么也很难完成了。


用毒药亏了自己身体两次,最后却发现韩柏川还是在意着秋雨微,不知这亏本买卖有没有把凌月气死。


阿暖想了想当时凌月惨白的脸和剧烈起伏的胸膛,想必是有的,她都怀疑凌月那病怏怏的身体会不会突然蹦起来,然后伸出长指甲指着秋雨微痛骂。


「……亲,这不属于世界源1586能知晓的范畴。」


问了也是白问,阿暖叹了口气。


「你说我这算不算作死啊?居然敢去改剧情线……虽然剧情还是会依照原有的轨迹行驶而去,但不管是蔺温还是秋雨微我都尽量减少了他们会受到的伤害。」


「……亲,原来您还有自知之明,您这不是作大死是什么?您知道韩柏川那一招下来,您这战五渣的躯体会怎么样吗?」


「如果是在您的原本世界里,您是会进icu的!!」


阿暖闻言心里卧槽了一声,她颤颤巍巍地摸着腰上坠着的护身符。


「呵呵,您觉得这个护身符有用吗?」


……淦。


阿暖很愤怒,心里那股想锤韩柏川的劲儿又浮了上来,好你个韩柏川,咋俩的梁子结大了!!


「希望您能保护好自己……虽然您试图改变剧情线的后果很危险,您做的事也不一定有用,但至少您认真的模样,世界源1586还是很欣赏的!不过您的认真如果多用在主要任务上,世界源1586一定会为您这个救世主欢欣鼓舞的呢!」


前半段阿暖听着还以为世界源太阳从西边升起,居然会发表如此柔情的一段话,正当她略受鼓励感动时,听到了后半段话……这是在暗示她不务正业吗?


阿暖:……你的安慰似漏风的棉袄,裹在身上还是冷。


「我知道很危险了,以后我不会这么莽了……然后,我明明很认真的完成任务了好吗?蔺温他不乖吗!」


「……」被那个家伙蒙蔽了双眼的你,世界源1586表示劝不动,如果没有实切的证据,这个小傻子估计不会信!!只会认为它在挑拨离间!


它好苦,但为了这个世界,它要做最能忍的源!


阿暖从地上爬起来,坐在椅子上朝窗外望去,略感忧愁:“世界源,你说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啊?”


窗外能看见一抹幽蓝的光浮动着,那抹光朝上延伸,笼罩着客院。


作为韩柏川眼中的嫌疑人,虽然在秋雨微的袒护中没被丢进地牢,但也不可能自由自在,于是她被术法囚禁住了。


「您是清白的,女主不会让您背上黑锅,您就老实呆在这里吧,等剧情一过,就前往人间!」


「……啊?那积累任务怎么办啊?」


「?」

「您不是已经完成了吗?」


阿暖一脸懵逼。


「我什么时候完成了??」


「在您为女主掉泪珠子的时候,世界源1586就已经为您播报过了。」


「???哈,我怎么没听到??」


阿暖震惊脸,但当时脑中都是秋雨微受伤的模样,可能因为情绪激烈忽略了世界源的系统音。


「积累任务总体来说难度不大,都是动动嘴皮子即可达成的程度,由于您完成该任务过于危险,质量补上数量,您已经完成了寄人篱下篇的积累任务!」


阿暖连忙查看脑海中那白纸黑字的任务单,倾听女主诉苦/安慰女主、保护女主、受到男主吃醋报复,这几项旁边都浮现了一个绿色的已完成字样。


「那奖励呢?」


「奖励为2点技能点!您可自主选择升级技能!」


阿暖没有升级技能,老规矩先攒着,等关键时候再依据情况选择升级。


「我的治愈术能改善蔺温的体质吗?」


「呵呵,您觉得呢?」


行吧,阿暖知道了世界源的意思,还是得找方法解决!现阶段只能先用她从一本偏方上看到的聚灵丹缓解蔺温的窘境,前段时间在药园做了不少,也不知道够不够蔺温用。


「欸对了!你说我用瞬移术能不能从这光罩里逃走?」


「不能的亲!瞬移术只是方便您能移动位置,但是您如果被术法限制住,是没办法使用的!即使您用了也只能在被限制的范围内移动。」


阿暖深深叹了口气,趴伏在桌子上,手无意识抚摸着茶杯呆呆地想:


看来目前只能默默等这个剧情过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阿暖的错觉,余光中的幽蓝光罩似乎产生了波动,她正眼看去,那抹幽光果真在剧烈的波动。


什么情况!?


阿暖一下子坐直了身体,然后听见了熟悉的唤声——是蔺温在喊她!


她忙跑向院口,打开了院门,触目的是少年惊慌的神情和被冷汗打湿的额发。


冷汗津津,面容虚弱,这是蔺温使用法术过度的模样,阿暖在碧翠草原那时有见过一次。


他这是想要破开这个光罩吗?


阿暖瞧着他的拳紧贴在屏障上想到,她紧张道:“阿温,你别用法术了!你额上全是汗!”


蔺温紧紧凝着阿暖,细观她身上有什么伤痕,少女和他离去时见到的模样相差无几,除了刘海凌乱,眼眶浅红。


“你怎么了?”蔺温声音有些沙哑。


他的目光很难忽略,阿暖能感觉到他的目光紧紧锁着她的脸庞。


“……发生了一些意外,”阿暖不知道怎么和蔺温解释,她只好含糊其词,“现在已经没事了,你别担心!”


蔺温蹙着眉,一声不吭,只是拳又捏紧了几分。


“……嗯,怎么说呢,”阿暖急死了,她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如实和蔺温说,“就你去帮我做桂花糕时,我和雨微仙子去给凌月仙子送礼,然后……”


阿暖简短的把事情大概经过告诉了蔺温。


“现在就是被囚禁在这儿了……是不是很倒霉?”


蔺温望着笑容略苦涩的少女,觉得心里有些闷,他分不清是为了什么,半晌声音涩然:“为什么支开我?”


阿暖登时心里咯噔一声,蔺温他看、看穿了?!他知道我闹着让他亲手去给我做桂花糕,是为了支开他!


她紧张地咽了下喉咙,有些不敢直视蔺温,朝地上瞧去,正好看见了他脚边的食盒。


“好可惜啊,不能吃到阿温做的桂花糕了。”逃避虽可耻,但应该有用!阿暖装起了鸵鸟,试图答非所问混过去。


蔺温抿唇,他心里有股火微妙地燃了起来,如果自己没有这般体质,少女会不会不这么选择,而是稍微依靠于他?


桀桀桀桀——知道了吗?知道你的弱小了吗!


蔺温刹那表情痛苦异常,那该死的鬼声音又冒了出来,他的识海因话语而疼痛。


但他很快掩饰好了自己的神情,因为少女还在他的身前,他不能让阿暖看到他面目的狰狞。


桀桀呵呵哈哈哈哈——真是个可怜虫,你要是真的这么在乎她,就入魔吧?你难道不想让她依靠你吗?没有实力的你,只会拖累她!!!


-闭嘴!


蔺温感觉脑中嗡嗡,因使用法术过度的身体支撑不住一下子跪了下去。


“阿温!!”


阿暖眼眸瞪大,一下子贴上光屏,她焦急地拍打着屏障。


“我……我没事。”蔺温额上青筋醒目,他强忍着疼痛和身体的不适,“是使用法术过度,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


阿暖蹙着眉,但心里稍微没那么焦急了,她缓声哄道:“阿温你先回去休息吧,我真的没事,等查清楚了,这光罩自然会解除,你别担心了,你要是身体出了什么差池,我会心疼的!”


听着这番话,蔺温忽然就明白了什么,原来之前触及少女浅红眼眶时的那抹情绪……是心疼。


很陌生,心里会很酸涩,但因为与少女有关,他不讨厌。


心里突然怦怦了两下,他感觉脑中的疼痛也没那么难耐了,蔺温深吸了口气,朝脑中那道诡异的声音回复道。


-我不会入魔。


声音平静且坚定。


他很清楚的明白,少女不会喜欢他入魔,也不愿看到他入魔。她总是活力十足地嚷嚷要给他找到改善体质的方法,这是龙族都没有办法做到的事,但是蔺温心里却莫名的相信,她会找到的。


她说会救我,当真将我从刀山剑树般的龙族解救而出。


她说要疗愈我的伤,当真就为我驻足一月尽心尽力。


她说与我有情谊,关怀、在意、重视她都做到了。


桩桩件件,她皆未食言。


只要是她想要做的,蔺温下意识地认为少女一定能成功。


“阿温、阿温?”


少女轻声地呼唤让蔺温的思绪回过神来,他朝阿暖浅笑,“真要怀疑起来,为何忘了我?我与阿暖同行,理应为同伙才是。”


阿暖惊了一下,道:“你可别瞎说,记不起你才好,要被关起来多无聊!”


可能有时候就是倒霉到家了,阿暖居然又看见了眼熟的仙仆,就是把她丢回客宅中的其中一个。


那仙仆一身肌肉,你问阿暖怎么知道的?当然是她被架着走时感受到的!


“凌月仙子刚才嘱咐了,除了你以外还有个和你一起来玄天殿的同伙,是此人罢?”那仙仆瞧了瞧单膝跪地的蔺温,回忆着从管家那看过的幻像,辨认着这人的身份是不是那个同伙。


好家伙,不愧是你凌月,身为绿茶恶毒女配的你很合格!


于是她和蔺温双双“坐牢”。


等那仙仆走远不见身影后,阿暖立马对蔺温使用了治愈术,效果很显著,他苍白的唇转为红润。


“阿温别急,我有预感我们很快就要离开这儿了。”


此时乃男女主的第一世孽缘,等剧情线过去的话,估计半月以后女主就会饮酒自尽。


到时候,不管查没查清楚,只要这光罩有被撤下,她就拉着蔺温使用瞬移术逃跑,然后去往人间,寻秋雨微的第二世。


“到时,我们就去往人间吧?”阿暖说道。


“人间?”


阿暖点点头。


“好,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


阿暖笑眼弯弯,像是抛弃了之前的烦恼,朝蔺温道:“虽然现在我被关起来了,但是有你陪着也不算坏!更重要的是,可以尝尝阿温的手艺!”


阿暖拉着蔺温到院中的石桌坐下,将食盒摆在了桌上,打开盖子就是一阵扑鼻的桂花清香。


她拿起糕点浅尝了一口,很甜。


两口下去,一块糕点就吃完了,阿暖正想夸夸蔺温的手艺,就听见他的声音,话语的内容让她浑身一顿。


“我知道,阿暖一直在做什么事吧?”


阿暖脑海一阵空白,她下意识地装作不知道的模样:“啊?什么?”


“为什么要瞒着我,我本是不想说出来的,但是你今日支开我就是为了去完成某些目的吧?”


阿暖震惊了,脑海中世界源的声音也适时响起来:


「您看到了吗!!蔺温有多敏锐!这也能猜测到!您还对世界源1586一开始告诉您蔺温的那些话无动于衷吗!您还不知道蔺温有多会伪装吗!!」世界源1586找到了能表露蔺温危险性的一点机会,机械音很激动。


“你若有什么想要做的事,告诉我便是了,我能为你做。”蔺温看向阿暖,少女不知掩饰,或是掩饰的很拙劣,眉目写满着你怎么知道的几个大字。


阿暖沉默良久,蔺温的话语很笃定,让她实在不能装傻充愣过去,她在心里找世界源狂问该怎么办。


「?」

合着您是把我那一大段话忽略了呗,世界源1586一脸冷漠地想着,呵呵再见了您救世主!


阿暖怎么喊都不见世界源回复,终于她明白了什么,世界源你居然见死不救!!


她绞尽脑汁,额头都冒出了细汗,忽然就发挥了她狗血爱好者的瞎编能力,道“阿温,其实我确实是有事要做。”


“只是与你无关,我不想牵连于你,所以才把你支走。”


“何事?”


阿暖有点心虚,但还是坚强地说了下去:“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和雨微仙子有一些渊源,虽然她不知道。如今她有情劫,我是来帮她的。”


“渊源?”


“嗯,我们关系匪浅。”确实啊,她是我亲亲女鹅。


“你信吗?”


蔺温瞧着阿暖清澈的眼眸,心里信了几分,但没回答,他忍不住追问道:“关系匪浅?”


“其实也没那么好。”阿暖摸摸鼻子,她其实算是后妈,“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但是呢,我就是得帮她一段时间。”


“帮完她呢?”


阿暖认真想了想,“那就和你去旅游好不好?”


“旅游?”


“就是和你去游山玩水,看世间风景,在碧翠草原的时候我就觉得了,这里的景物都很美,很适合游玩。”


蔺温笑容浅淡,眉目竟浮现出点期待的神色,他声音温和:“你可要记得。”


阿暖如小鸡啄米般点头。


“我信了,我陪你一起去完成,你不要像今日那般将我支开了。”


“好。”


心里提着的一口气泄出,阿暖心情又很好地吃起了桂花糕。


“阿暖,”一声轻唤,阿暖拿着糕点的手忽然被握住,蔺温的声音很轻,从身旁传来:“我要送给你一件东西。”


阿暖眨眨眼,啊呜一口把手上的糕点吃了,含糊地问是什么。


蔺温伸出另一只手,紧握着的拳缓缓展开,他的手心里静静躺着一颗血滴坠子。


坠子呈水滴状,通体猩红,在阳光下闪着碎光。


这颗血滴坠子阿暖见过,一直挂在蔺温的脖子上,她觉着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


“送与你。”


“啊这个,应该对阿温你很重要吧?”


蔺温笑了下,他摇摇头,“如果不能发挥它应有的价值,那便是不重要的。”


“戴上它吧,能保你平安。”


蔺温都这么说了,阿暖也不好意思拒绝,她开玩笑地说:“这灵不灵呀?”


“很灵。”


阿暖接过血滴坠子,在脖子上比划着准备戴上时,少年从旁边起身,伸手接过了阿暖手中的红绳为其戴上。


少女的肌肤很软,指尖触过那细嫩的皮肤,觉得被轻烫了一般,说不清的心痒。


“阿温,好了嘛?”


清甜的声音唤回了他的失神,他道了声戴好了。


随后他们二人分食了剩下的桂花糕,走进了屋里找茶水喝。


阿暖瞧着背对她倒茶水的蔺温,忽然发觉他的耳朵尖有点泛红,奇怪,今日的天有那么热?


她没细究,伸手接过蔺温转身递给她的茶水,一饮而尽。



“仙君!玄天殿外有魔族!!”禀报的仙仆声音有些颤抖,“目测有……三百人左右。”


韩柏川当即直起身子,他紧蹙着眉,嘴角挑起一抹不屑的弧度,声音有些怒气:“呵,好大的胆子,魔族往日小偷小摸的也就罢了,竟敢舞到此处!”


来汇报秋雨微今日状况的顾安也在此处,他面色有些凝重:“魔族这回的举动,无疑是违反约定的,他们恐怕是想……”


未尽的话语他没说出口,但韩柏川已经明白了他想说的话。


不止是魔族有此猜测,仙族一些位高者也都开始猜测并流传了——


济音神女已陨。


千万年前,世界因各族战争致使生灵涂炭,就在世界气数极速衰败之时,由济音神遣派的济音神女干预了下界。


神女拨乱济危,拯济世间。


她使用神力阻止了仙魔二族的战争,定下了和平之约。


在人魔二族的交界处竖起了一堵无法穿越的神墙,以保护人族不受魔族残害。


在人族饱受疾病、魔气、内斗即将有灭绝之势时拯救了世人。


其做过的功绩数不胜数,最后各族休养生息互不干涉,她便一直隐居仙界的神殿中,非影响世界局势之事,不迈出神殿一步。


而从七百年前,实力强劲的一部分人能清晰地感知到神殿中的神力正在日益衰败,那堵神墙的神力也在逐渐消散,不少实力强的魔族能成功偷渡那堵墙,前往人间或者仙界。


野心勃勃的魔族,在感知到神力的变化后,从五百年前就明里暗里试探着,举动一次比一次明目张胆,一旦得知神女已陨是事实,那么一场席卷世界的战争会被挑起,重复千万年前的战争。


几百来人的魔族精锐竟敢偷渡神墙寻至仙界,不顾和平之约,这是想要挑起能让神女出现的战争?还是想要去到神殿中亲自查探神女是否存在?


韩柏川眸中尽是杀意,神殿被十二仙宫所围,要想寻到神殿,需从任意仙宫的众仙尸体踏过去,魔族真是明晃晃将狼子野心显露而出。


“去,通知离我们最近的两个仙宫。”韩柏川朝站在身后的仙仆道,那仙仆领命便匆匆离开。


经千万年前的战争,仙族死伤惨烈,诸多大能陨落,自此以后仙族人丁凋零,他玄天殿上下也不过二百人左右,除去实力低下的仙仆,能战的估计也就一百三十人左右。


韩柏川眯了眯眼,以他的实力他不惧战,但对方人数众多,贸然打起来,他这边保不齐会死多少人,最稳妥的方式是先拖延等其他仙宫的人支援。


“走罢,去会会他们。”韩柏川朝顾安开口道,接着想起什么说:“雨微如今身体受损不宜出战,此事不要告诉雨微,你们传下去。”


室内的仙仆皆应了声是。



空旷的玉砖地上聚集了两拨人,双方的对峙已经持续了一小会儿,忽然在人数少的一方后面的幻门有了波动。


由白玉石组成的巨大环形竖立在地面,青藤攀附其上,中间的屏障犹如泛起漪澜的湛蓝湖面,里面正缓缓走出两道人影。


最先显露出的是暗紫袍角,随着衣服上的繁复花纹越来越多,高大的人影也完全的走出了幻门。紧随其后的人,身形略瘦,一身白衣,面容冷凝着跟随前面那道人影一直到众人前方。


“仙君,久别重逢啊。”这是一道沙哑的声音,与声音完全不同的是他的模样很阴柔。


他手中执着一把漆黑的羽毛扇,轻轻掩住唇畔,一双狭长似狐狸的眼眸含着笑,里面却闪着算计的眸光,他轻轻道:“我本是不想违反约定的,但是……我的爱宠惨死,身为魔君总不能白白受了这个气吧?”


此人乃现任魔帝麾下四魔君之一,屠杀秋雨微师门的罪魁祸首,韩柏川几月前就是因其爱宠被那缕魔气缠上。


韩柏川紧盯着远处的男人,声音冷道:“真是冠冕堂皇的理由,你们魔族不过都是阴沟里的老鼠,自几百年前你们就违背约定做些小偷小摸之事,如今竟敢寻自仙宫前!”


他冷笑一声,接着道:“至于你那爱宠乃邪物,死不足惜。”


“好……好啊!哈哈哈哈!”阴柔的男人喉咙似含了沙子,发出的笑声既难听又诡异。


他笑得腰弯了下去,眼角都出了泪花,终于似笑够了,用手揩掉眼泪,那双狭长的眼带着恶毒的神色,声音掺尽了恶意:“今日啊,你这玄天殿上下,皆要以鲜血祭我的爱宠!”


“你们魔族难道不怕神女降下惩罚吗!”对面男人的话音一落,顾安就大喊道,一时阻止了对面蠢蠢欲动的身影。


阴柔男人的面容上也带了几分犹豫,但魔族天生刻在骨子里的侵略本性没让他犹豫多久,他很快又虎视眈眈地看着对面的玄天殿殿主。


就在此时,幻门有了波动,里面跑出了个仙仆,其人唇色苍白,眉目惊慌。


在韩柏川身后不远处的顾安拦截了该仙仆,他紧蹙眉,这个仙仆他眼熟,是仙君让去通知附近仙宫的那个,他淡声问:“这里危险,你有何事?”


那仙仆还没说出声,魔君就笑了,说的话也传了过来:“你们的讯息,传不出去吧?”


众人闻言皆是心中一惊,那仙仆颤抖的声音也从喉咙中挤了出来:“传音石、传讯符、幻幕都……都失效了。”


韩柏川拳头捏紧,被魔族摆了一道,他们提前用了什么阻断与外界交流的法子。


瞧着对面仙君凝重的神情,虚佑心里一阵难以言喻的愉悦,他调笑着说:“仙君若我没记错,你殿中之前想来杀我的那个小姑娘,是以前我屠过的那个小仙门……嗯,叫什么来着?好像记不清了,只记得那里的花仙长得很不错,呵呵呵……”


韩柏川顿时心中有股火燃了起来,他想杀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魔族。


虚佑挑了挑眉,敏锐地感知到那仙君的杀意,他伸出手将扇子指向远处的高大男人,眼眸爬上了兴奋的渴望,他期待着这玄天殿染上满天的鲜血,随着扇子的挥下,一道凶狠沙哑的声音也随之响起:“杀!!”


顿时,双方纠缠起来,血雾漫于空气中。



哐当——秋雨微不甚将茶杯打翻,她心里一阵没由来的心悸,那股不安感让她失神。


“雨微仙子,你没事吧?!可是哪里不适?”绿芙帮秋雨微扶好茶杯,担忧地问。


“绿芙,是不是发生什么了?”秋雨微下意识地问。


绿芙闻言身形一顿,她朝秋雨微笑道:“雨微仙子哪有什么事啊,你怎么了?”


秋雨微摇了摇头,压下那阵不安感,她询问道:“事情查得如何了?”


自那天起已经过去了十几天,如今她的灵脉经过修复已经好了许多。


绿芙摇摇头,道:“线索好像卡在凌月仙子那里了。”


秋雨微轻蹙眉,正当想说什么时,外面传来了一阵骚动声。


绿芙好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抢先朝门口走去,“雨微仙子,我去查看一下,你且好好休息。”


秋雨微点点头。


正在要关门之际,一位从外面跑来的仙仆挽住了绿芙的胳膊,有些哭音地说:“绿芙姑姑,魔族攻进来了,快走!”


秋雨微刹那眼眸一凝,从木凳上起了身。


绿芙紧蹙眉看着这个不懂事的小仙仆,很快她反应过来,想起仙君传下来的吩咐,朝秋雨微道:“雨微仙子,你现在身体不适,你且放心,仙君能应付得来……”


秋雨微越过绿芙,朝前殿快步走去,声音从容:“不用担心,你们在后殿躲好便可,我去帮仙君。”


绿芙哑声,目送秋雨微越走越远。



秋雨微为韩柏川操持过殿内事宜,玄天殿真正的状况如何她心底也清楚的很,魔族敢闯玄天殿,此事非同小可。


但不应如此快的打起来,至少应等其他仙宫的援助,突然她好像明白了什么,从储物袋拿出传音石,试用了下毫无反应。


秋雨微瞪大眼眸,那股不安感很快席卷了心脏,她必须要快速到达前殿!



当秋雨微抵达前殿时,就发现了战况,事情比她想象得还要糟糕。


魔族居然真的破入幻门,闯进了玄天殿大门!


她立即想到玄天殿背后的神殿,如果玄天殿失守,那后果不堪设想。


没再思考太多,她今日必须和玄天殿的众人击退魔族的进攻。


秋雨微召出幽蝶剑加入了战况,杀到殿口时她发现殿外的场景异常可怖,全部建筑都布满了裂痕、焦痕以及数不尽的血迹,到处都是尸体,她仔细辨认了下尸体多数都是身着黑衣的魔族之人。


“雨微仙子。”


一声叫唤将秋雨微的愣神唤回,她猛地回过头,发现顾安正一剑穿心了个试图袭击她的魔族。


“顾医仙,如今是何情况?”


顾安上前几步,和秋雨微背对背盯着围住他们的魔族。


如今这么大的阵仗,秋雨微迟早会知晓,顾安没太多惊讶,他长话短说:“无法与外界通讯,因为人数悬殊,仙君使用大量灵力诛杀了不少魔族,现如今正拖延着虚佑魔君,仙君消耗繁多,我不知他还能撑多久……”


秋雨微握剑的手不由一颤,虚佑,她化成灰也会记得的名字,是那个屠杀了她师门的魔族。


她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胸膛上下起伏着,眼眸里是深深的杀意,“顾医仙,我们从这破出去,我去帮仙君。”


顾安皱眉,劝道:“你灵脉受损,那里危险,你勿要去!”


可是秋雨微已经开始朝围着他们的魔族攻去,没有听到他说的话,顾安抿唇只得也朝魔族攻击。


等尽数斩杀后,顾安回头,已没有秋雨微的踪影。



幻门外,碎裂的玉砖上淌流过鲜血,它们像溪流一样汇聚着形成一处处小洼。


韩柏川踏过血水,溅起的血滴沾染在他的靴子、袍角之上。


他能明显的感知到自身的疲惫,他为了除掉多余的杂碎耗费了太多力量。


“仙君这名头倒也不是浪得虚名,和你对战,很是兴奋呢……咯咯咯。”虚佑沙哑的喉咙发出诡异的笑声,他躺在碎石中,身下漫出了一大滩血液。


韩柏川将剑尖对准他,双眸沉沉,里面似结着冰霜:“你输了,死亡——是你敢闯玄天殿付出的代价。”


虚佑那狭长的眼睛里终于流露出了不甘,他眼珠朝右转去,突然顿住了,他轻声道:“这就是那个想杀我的小姑娘吧?”


韩柏川眼眸一瞥,是秋雨微。他不禁有点恼怒,手底下那批人究竟是如何办事的?竟还是教她知道了。


秋雨微走上前来,韩柏川没有阻止,他转回视线盯着虚佑,问身侧的人:“你想亲手杀了他吗?”


秋雨微冷冷地盯着虚佑魔君,师门的惨状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中,她握紧了剑柄,声音却很冷静:“仙君动手罢,莫要生出别的事端了。”


秋雨微很清楚自己的实力比不上虚佑,即使是此刻的他也保不齐还有别的手段,由仙君结束他是最稳妥的,她会亲眼见证大仇得报的一幕。


虚佑伸手握住剑尖,韩柏川眉梢一挑,将剑往下送去抵住了他的脖颈,鲜血划破他的掌心。


他呆呆举着手臂,掌心向上对着韩柏川。


韩柏川轻垂眼睫,眼底含着蔑视,他在心里轻轻道:结束了。


刹那——异变突生!!


虚佑的掌心凝聚一团魔气极速地朝韩柏川弹去!


韩柏川眼眸微瞪,接着一个柔软的身躯撞进了他的怀中。


他下意识抱住怀中的人影,然后一剑将虚佑毙命。


这一切事情的发生不过短短三秒。



韩柏川脑中空白一片,直到听见秋雨微细微的呻吟才回过神来,他将她转过身来,手穿过她的膝弯,将她抱在了怀中。


他觉得自己的手在发抖,不光是手,心也在抖。


秋雨微脸色苍白,她的瞳孔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很浅淡,里面好像映不出韩柏川的面容,空空的什么也看不到,她向来红润的唇此刻没有一丝血色,她张开口似想说什么,鲜血便争先恐后地流淌而出。


“雨微……!!”


秋雨微觉着自己的眼皮似有千斤重,眼前人的面容开始模糊,生命力一点一点从她的身体消失,她知道,她要死了。


但是有什么话,还想要与仙君说,她费力地张口,声音断断续续,很微弱:“仙君……多谢你为我和师门报了仇。”


“你别说话,我去找顾安!!”


“我…我时间……不多了……”


韩柏川骤然停下脚步,不自觉将怀中的秋雨微抱紧了,那一击如此之近,又命中心脉……他也明白的,没有救了。


“……虽然仙君、你那般对我,但是……我不、怨你。”


“放阿暖姑娘、他们走吧……他们不是凶手……”


怀里的人艰难地倾吐着话,韩柏川觉得浑身冷极了,他好像在惶恐,有什么要失去了。


他低下头看向秋雨微,她洁白的脸沾染上了血污,以往闪着光华的眼眸已经蒙上了一层灰沉,突然她嘴角牵扯了一下,费力地露出一个笑容:“我……我曾喜欢仙君……我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将其说出,但是我马上要离开了……这是我最后的私心。”


秋雨微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呼吸也开始微弱,“仙君不用自责……你救过我,如今……是两清。”


怀中人说完这句话后,轻轻地合上了眼眸,胸膛的起伏也停止了,她像睡着了般依偎在韩柏川的怀中。


一抹微凉在秋雨微的脸颊绽开,但她已经感知不到了。


-


「叮!恭喜您引导目标完成重大剧情节点〈寄人篱下〉!请再接再厉!」


正在喝茶水的阿暖差点呛到,她骤然瞪大眼眸!


什么情况!?


她怎么记得才过去十几天左右,还没有过半月以后啊!


「可喜可贺~下面将为您颁发中等福利!!」


「恭喜您获得——代步工具棉花云(永久)x1,中级储物袋(自动升级)x1,技能点x3,可选择技能x2」


阿暖真的一脸懵逼,任务完成……那就表示着秋雨微她现在已经死了?!


她忙不迭问:「世界源,到底发生了什么?」


「……」


「世界源?」


世界源1586心里叹了口气,还是回答了:「魔族攻上玄天殿,女主为男主挡了致命一击。」


短短两句话,信息量爆炸。


阿暖脑子里一团乱麻,仔细看去,乱麻全是由问号组成的。


她压根没写过这个剧情啊!


「别想了,都是剧情线的修补。」世界源1586适时发声,打断了阿暖的胡思乱想。


虽然世界源这么说了,但处于震惊状态的阿暖还是觉得很离谱。


就在此时,门扉被敲响。


阿暖转过脸去,就见蔺温将门推开,朝她开口道:“屏障解除了。”


震惊缓缓褪去,一股沉闷的情绪漫上来,但很快她就调节好了。


她们还会再见,这里不是终结。


阿暖站了起来,她望向窗外郁郁葱葱的生机,浮起一个短暂的浅笑,面色比往日沉静很多,声音轻轻地:


“是时候了,我们走罢,阿温。”



评论(4)

热度(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