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巴交咕咕鱼

想给你蓝宝石一般的天空和人生。

【原创】穿书救赎病娇是一种什么体验?(四)

第一章请戳这 

上一章请戳这 


今日天色碧蓝,万里无云是个难得的好天气。阿暖拉着蔺温来碧翠草原放松心情顺便晒晒太阳。


距离认识蔺温已有半月有余,这期间阿暖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古代生活,虽然身为仙早已辟谷,但是仍改不了嘴馋,为此蔺温不时为她捕些小动物解馋。


然后两人就将食物吃了个精光,是的,蔺温被阿暖的厨艺征服了,作为从小到大只吃过丹药的蔺温,自然是抵不住华夏美食的诱惑,阿暖对此表示相当得意,看到没?我写出来的崽就是随我,不挑食好养!大概是灵兽肉含灵气,温补了蔺温的身子,他精气神好了不少,原本较瘦的身体添了不少肉,看起来倒是更养眼了。


“阿温,我跟你说,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这儿了!当初我刚升仙一睁眼就看见了这片草原,把我惊讶了好一阵呢!”阿暖兴致盎然地跟蔺温分享着她来这个世界时的场景。


蔺温噙着抹笑闻言点点头,认真地倾听着少女的絮絮叨叨。


阿暖,又在说胡话啊,刚升仙的小仙都是先在登仙台登记身份的啊。


蔺温边听着少女神色飞扬地诉说,一边在心里冷冷地想着。


半个月来,蔺温发现了阿暖缺乏一些仙界常识,但不过是刚升仙的小仙也无大碍,直到一次蔺温路过她房门,听到了那声哀嚎「我要怎么和她搭上关系啊?」,随后少女自顾自地又说「银湖森林是不是也有这种草啊?」


从那时他便知,少女含着某些秘密,那些她平时不注意的细节渐渐暴露出了她并非只是一个普通的小仙。


蔺温低垂下眸子,看向笑容灿烂的阿暖,唇畔笑意加深。


蔺温不知道阿暖到底有什么目的,如果她想,他可以帮她达成。但是这些话是不可以对其他人说起的,蔺温待少女说完后,轻轻道:“是从登仙台离开以后就来到了这里么,风景确实不错。”


肉眼可见的,身旁的少女僵了一瞬,随即讪笑着点头称是。


阿暖内心一阵懵逼,随后听到世界源解释了一句:「应当是世界自动补全完善框架。」


阿暖呵呵了声,表示还好告诉的人是温温子,不然她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接着脑袋里不禁浮现出异端被绑到火架上烧的场景,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您最多被怀疑夺舍吧,或者是魔族间谍?」


阿暖闻言抽了抽嘴角,表示这两个结果一个也不想要。


“阿暖今日可有想吃的?”蔺温问道。


阿暖伸手扶着下巴,思考了下后表示想吃银湖森林里的鱼。上回蔺温抓的那几条鱼令阿暖现在还惦记着,肉质鲜嫩,撒上调料后别提有多好吃了!馋得阿暖砸吧了下嘴,就在这时,一个什么东西轻轻触碰了她的腰。


阿暖回头,便是一只可爱的小绵羊朝她发出了咩的一声。阿暖瞪着眼,有些兴奋地伸手拽住蔺温的袖口,“阿温,你快来看,这只绵羊好亲人呀!”


小绵羊又热情地朝她咩了两声,歪了歪头轻轻碰着阿暖另一只手。


阿暖笑着主动将手放在绵羊头上摸了摸,又听了几声咩咩叫,“它好可爱啊,阿温。”


蔺温站在阿暖身后,冷冷地盯着那只绵羊,一双漆黑的眼眸透着几分凶光,绵羊顿时不安地躁动起来,挣扎着从阿暖的手心里逃开。


阿暖略有失望地叹了声,目送着小绵羊蹦哒着跑了。


“阿暖很喜欢那只绵羊吗?”蔺温温和的嗓音在身后响起。


“只是觉得很可爱,阿温不觉得吗?”阿暖回头眨巴着眼问道。


蔺温的笑意淡了些,“不喜欢。”随后接着道,“我喜欢吃,阿暖亲手做的。”


阿暖懵了下,接着表示大力支持,因为她也很馋羊肉,还表示蔺温想吃了就猎一只回家。


蔺温笑意盈盈应下了。


在草原的时光十分悠闲,拉着蔺温在草坪上躺下后,阿暖便迷迷糊糊睡着了,等再醒来时,是在蔺温轻柔的叫醒声中。


“阿暖不是想吃鱼吗,现在便去银湖森林吧。”


阿暖揉了揉眼睛恢复活力后,跟在蔺温身后叽叽歪歪着睡着时的梦境,什么真的在梦里吃了一顿羊肉,什么梦见和你一起去仙界四处旅游啦,还有未宣之于口的终于救了你,让你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阿暖瞥向蔺温的侧颜,少年面如白玉,暖橘霞光吻上他的眉梢,一点赤红缀于眼下,显得少年惑人极了。


阿暖不禁想到最后一幕梦境,鬼使神差地问道:“阿温,你觉得怎样才算幸福呢?”


蔺温闻言,唇畔扬起,转过头来盯向阿暖,缓缓道:“如此,便已是幸福了。”


少年伸手握住了少女的手,大约是霞光太温柔,阿暖没有挣开,她怔怔望着蔺温含笑的眉目,漆黑的眸子早不似当初蕴着黑雾,里面慢慢渗出了光,他的眼眸里映着阿暖俏丽的面容,最后倒影里的少女轻轻笑了,道:“我会让你更幸福的!”


-


银湖森林树木高大,阿暖抬目望去,树木早已遮了天,只稀疏地透进些光来。这森林不知有多深,阿暖和蔺温向来只活动在森林外围的范围内,不多时,便来到了一处熟悉湖边。湖面无波清晰地倒映出了阿暖的面容,少女眼睛圆润只是眼尾处微微上翘,眼眸似猫儿般灵动狡黠,微微一笑,胶原蛋白满满的脸颊便轻微圆润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扑通一声,打断了阿暖细细瞅着自己模样的时间,她转过头去,原是蔺温入了水里,湖里不深堪堪到他的腰部,此时他拿着自制鱼叉正专注地盯着湖里的一举一动。


阿暖痴痴地看着少年人的动作,蔺温充满力量感的身手令阿暖十分羡慕,另一个原因就是温温子无论做什么都实在是太戳她啦!!想到这鱼是特意给她捕的,阿暖内心立马冒起了泡泡,呜呜呜阿温实在是太贴心了!以后的剧情里我一定要好好保护你!!


蔺温是个灵气体质,注定了他修炼灵气不会往他的丹田跑而是往肉体聚去。因此蔺温使用不了术法,这也导致他在小说前期被疯狂血虐,后面入了魔才凭他的天资悟性迅速崛起。甚至因为他入了魔,之前藏在他肉中的灵气都化为魔气涌入他的丹田,因此修为大涨,四海八荒之境一时竟无人出面讨伐,都奈他不何。


阿暖有些苦恼地皱了皱眉,入了魔后的蔺温残忍暴戾,她不希望蔺温变成这样。但是根据剧情线走向蔺温应当入魔,但如今蔺温已成bug完全可以不遵守剧情线,可若是不引导蔺温回归剧情线,那么死的便是她。再换一个想法,假设她去补了剧情线,以蔺温这样的体质,如果不找到方法修仙,那么以他令世界源忌惮的性子,日后又是否会选择入魔道?


阿暖越想越乱,看着少年走上了岸,便使劲摇了摇头散去这些烦恼,最后重新扬起笑容朝蔺温奔去。


“阿温,这是捕了几条鱼呀?”阿暖双手背在身后,凑着脑袋去看鱼篓里的鱼,个个肥美挣扎有劲,一看就是可口的鱼!


蔺温应道:“五只。”


阿暖点了点头,满脸笑容的表示够了够了,并且开始思考哪几条清蒸哪几条红烧或者炖汤了,想着想着迅速动作起来,将蔺温手中的鱼篓取过,随后放入腰间的储物袋里。她认真闭目回想了下如何使用仙术烘干,睁眼后对着蔺温打了个响指,他染湿的衣裳顷刻间就恢复了干燥。


-


阿暖二人回到家时,已是夜晚。夏夜燥热,阿暖躺在院子里的凉椅上纳凉,蔺温则在阿暖之前的几次指导下开始了熟练的处理食材。仙侠的世界没有手机空调也没有冰可乐,因此阿暖只好望着天上的星星一颗颗的数,可数了没多久就没耐心地撇开了头,正巧瞥见院中草坪上的一坨雪白。


阿暖登时立高了脖子细细瞧去,确认了那是一团兔子!


她立马兴致来了,朝着兔子快速走去,临近了才慢慢靠近,生怕惊吓到它。


阿暖弯下腰,发现肥兔子一动不动,便悄悄地伸手从它背后提起了它。这下才发现它其中一只腿上扎着木刺,周围皮毛上浸了血。


“嘶,小兔子你痛不痛啊?”阿暖皱着眉问道,倒也没指着兔子说话,接着自言自语道:“别怕我会仙术,可以治好你的哦!”


阿暖狠下心将木刺用力一下拽出来,兔子疼得抽搐全身颤抖,看得阿暖心也跟着揪了一下,赶紧安抚道:“别怕别怕,我这就治好你。”


一阵白光罩住兔子的腿,没过一会儿便治好了,阿暖高兴地将兔子放在地面,果不其然它变得活泼乱跳不复刚才的一动不动。莫约这仙界的生灵都有灵性,那兔子明白了是阿暖救了它,格外黏人追逐着阿暖的手不放,阿暖笑嘻嘻地将它抱进怀里揉了揉这个大雪团子,随后便转过身想往凉椅走去,结果猝不及防对上了一双眼,漆黑泛凉,可再定眼一瞧,还是那熟悉的温和眉眼。


“阿暖,该进去做菜了。”语毕,眼神不着痕迹划过阿暖怀中的兔子,轻轻道:“这也是今晚要吃的么?”


阿暖一愣,下意识抱紧了怀中的兔子,摇摇头道:“不是的不是的,这是我遇见的小家伙,它可可爱了,软软的!不信阿温你摸摸它。”


蔺温朝阿暖笑了笑,“不用了,我不喜欢小动物,阿暖你快些进去做菜吧,我帮你看着兔子便好。”


“好。”阿暖朝蔺温凑近几步,将兔子送进了他的怀里,见他瞧着雪团上的血渍,说道:“它刚刚受伤了,不过我治好了它,你看它现在多活泼。”


确实,这兔子到了蔺温怀里,便开始东动动西动动,看样子是想从他怀中跑开。


阿暖见蔺温低头仔细去瞧那只兔子,以为他是喜欢,便解释说:“大约是认生吧,我也是救了它才这么乖的。”


蔺温抬起眸来嗯了声,轻声催促:“知道了,我会好好照顾它的,阿暖你快进去吧。”


阿暖连连点头,接着就一股脑跑进厨房,开始了大餐制作。


蔺温目送阿暖离去,随后才低头望向怀中不安开始大幅度动作试图挣脱的兔子。


蔺温轻轻冷笑了声,他一改刚才的温柔动作,提拉着兔子到眼前,眼神凶狠似要将这雪团大卸八块。


“这个家里,阿暖有我一个就够了。”蔺温嗓音冰冷道,手下不自觉使起劲来,疼得兔子叫唤了声。


蔺温下意识望向厨房,厨房里的人丝毫没有察觉。于是他重新将视线放回兔子身上,心中阴暗地想:不如就这么把兔子掐死扔出去吧,阿暖问起来就说是兔子自己跑了,只要做做可怜模样,阿暖便不会再计较这些。


大约是动物的本能,兔子感受到了大难临头,身躯疯狂挣扎着,一脚便踹到了蔺温的脸庞上。


蔺温满目阴沉地将兔子摔落在地,伸手抹了抹沾染泥土的脸颊,等再望向草坪时,那敏捷的兔子早不见了踪影。


“阿温,你进来一下!”


蔺温闻言,立马放弃了寻找兔子的踪迹,朝着厨房的方向走去,很快出现在门口,回应道:“怎么了,阿暖?”


阿暖正低着头切煲汤用的菜叶,说道:“帮我把煲锅放到灶台上去。”


蔺温应了声好,依言照做。等阿暖抬起头看向他时,一时愣住了,伸手指了指蔺温的脸颊:“阿温,你的脸颊怎么沾着泥土啊?”


蔺温闻言不自觉蹙了蹙眉,竟然没有擦干净。随即垂下眼睫语气轻道:“我生来便不讨人喜欢,动物也一样。”


接着轻瞥阿暖又转开目光,“那兔子不甚喜我,我细细瞧它时一爪子拍来便挣扎着跑了。”


“是我没看好那兔子,食言于你了。”


阿暖心软得不行,哪里还管什么兔子不兔子,有我家阿温重要吗?当即走上前去,泪眼汪汪地抚去蔺温颊上的泥污,“我家阿温怎么会不讨人喜欢呢?都是那帮人不识明珠,我就很喜欢阿温啊!”


蔺温微微一笑,问:“真的?”


“真的!”阿暖仔细想了下又补了句,“就像家人般的喜欢。”


蔺温,在阿暖心中,的确算得上家人。初中经历了父母双失,即使姑妈物质上从不缺她,但她就像个失去了家的幽魂一样,内心缺失的空白是物质所填补不了的。


可是蔺温的出现令她久违的热情了起来,大约因为蔺温是她所创造的,她明白他的一切,所以她相当亲近蔺温,但同时也愧疚于他。


她是真的、希望他能够幸福,有一个灿烂的人生,不要像她脑海所描述的那样凄惨的死去。


蔺温闻言笑容不自觉浅淡了但胸腔又泛着愉悦,他不明白情绪为什么会矛盾,明明是家人就很好了,但是他的欲望告诉他,这还不够,他远远不止想要这些,他想要更多、更多。


-


夏夜灼热,阿暖和蔺温没在屋里吃,而是在院中的凉亭。风时不时拥入亭中,将食物香味卷着帶离,阿暖眯着眼咬了口烤鱼,随后享受地往嘴里灌了口清茶。


阿暖瞄着蔺温品着鱼汤道:“等你伤好了,一定要尝尝这烤鱼!”


蔺温微微抿笑,“我不喜食辣,品这鱼汤便好。”


阿暖不同意了,表示那是因为你没尝过辣,蔺温但笑不语,细细听着阿暖其他的碎碎念。


等吃饱喝足后,阿暖摊靠在木椅背上,伸手抚了抚肚子,随后惬意地伸了个懒腰。


阿暖将手支在石桌面上撑着脸颊,往乌黑的天空望去,“阿温呀,现在正值夏季,我细细算来我的生辰也该到了。”


阿暖的生日是在夏至,算算日子,从原世界到这已有半月有余,她的生日也该就在最近了。


「世界源1586帮您看了下日子,您的生日应当在五天后。」


阿暖笑眯眯,表示世界源这次很贴心,她道:「那你有给我准备什么生日礼物吗?」


「……」世界源1586没想到阿暖如此厚颜无耻,居然向它这个本来就没薪资的打工人讨要礼物。


见世界源不吭声,阿暖转过头对着蔺温接着道:“阿温,你呢?你的生日是在几时呀?”


蔺温收拾碗筷的动作一顿,就继续低头敛目动作着,轻声应道:“记不清了。”


“大约是个大雪天吧,听族里人说我便是那时出现在龙族的。”


阿暖小脸顿时一垮,声音闷闷地,“那也不能说是生辰啊……”


阿暖从来没有设定过蔺温的生日,背景身份也仅提起了父亲曾是龙族家主以外,其他更多的便再未着墨过。阿暖声音轻轻地:“那你可还记得你的父亲与母亲?”


“不曾,父亲听闻是战死,母亲……不是族里的人,混血血脉不纯修炼无果,也就遭受了些欺负。”


“……”


阿暖不愿气氛再冷了下去,她站起身来帮蔺温一起收拾碗筷,一边偷偷窥着蔺温的脸色,少年神情平和看不出有半分伤心,阿暖内心稍定,朝他笑道:“既然阿温记不清了,那不如与我一道过生辰吧!”


蔺温轻抬眉眼,笑意深深:“那以后每年都会陪我过吗?”


“当然啦!”


蔺温眼睛弯起,看起来愉悦非常,他应了声好。


-


或许是缘分,自从那天晚上救了小白兔以后,阿暖在自家旁边溜达的时候总能巧遇那只雪团,见着了阿暖它也不怕,蹦哒着朝她跑去。阿暖对于毛绒绒的生物向来没什么抵抗力,当下就抱进怀里揉揉蹭蹭,只是不知为何每次有蔺温在时,那只兔子就不敢如此放肆而是远远观望着。


大约蔺温真的是小动物绝缘体,阿暖上前去抱兔子时,那团雪白总是屁股朝着蔺温,她起初以为是巧合,经过了几次兔子随着蔺温移动而挪动屁股后,也明白了这小家伙对他不待见。


阿暖看着蔺温流露出些许委屈的神情,一时有些哭笑不得,只好放开兔子逗着蔺温舒展眉眼。


一晃夏至便到了,世界源1586在给她备吃的用的这方面向来没缺过给阿暖的,毕竟委托任务相当不容易,那么就从其他地方表示点小支持。


阿暖在厨房从储物袋取出世界源给她准备的面和调料,想要在蔺温猎食物回来前给他准备上一碗凉面,夏至嘛,就要配上一碗凉面,吃起来多爽口!


阿暖动作麻利地烧水下锅,面熟了后过冷水,拌上简单汤底,黄瓜丝芝麻酱点缀其上,这可口的凉面便做好了。她满意地点了点头,先给自己舀了一碗,觉得不太够味又加了几勺辣椒酱拌着吃,等吃完了蔺温也刚巧回到了家。


阿暖舔了舔沾着酱汁的唇随后赶快放下碗,迎了上去。


“阿温这是猎了什么吃的回来呀?”


蔺温回道:“今日不知为何遇不上什么大动物,只猎了几只野鸡和兔子。”


阿暖点了点头探向蔺温身后的竹制笼子,三只绿头野鸡和两只灰兔子,毛色都染着血渍奄奄的趴着。


蔺温将笼子举至身前,道:“用了些小陷阱。”


阿暖哦了声,接着就呲溜呲溜表示迫不及待今晚的大餐了,她要蔺温好好尝尝华夏菜谱的威力。


蔺温边点头边走进厨房将笼子安置在角落,他背对着阿暖,眼神晦暗地盯着其中一只瑟瑟发抖的灰兔子。


“啊,对了阿温!我给你准备了凉面,夏至就要吃这个才够味,吃完这个,我们晚上尝长寿面一起过生辰!”


“好。”


-


蔺温漫不经心地从笼子里揪出一只灰兔子,兔子腿部染着血,被提拉着左右挣扎摆动。


他轻轻笑了,眼神有些阴翳随后渐渐淬出狠光与几丝兴奋。


蔺温朝阿暖嗓音温和道:“阿暖,今日是你生辰,我虽不会厨艺却也想做道菜于你。”


阿暖有些惊奇地望过去,问道:“那你要做什么菜啊?”


“兔子肉炖汤可好?”


自家温温子有想尝试的东西自然是要支持了,因此阿暖贴心地和他说了步骤和注意的点。蔺温一一点头表示记下了。


大约是蔺温平日里瞧阿暖做菜多了,又或是阿暖教得好,竟有模有样地煲了个汤。


阿暖放心地点点头后,便去忙活着其他菜了。

转身时,背后少年挂着清浅微笑的脸庞骤然面无表情。


-


今夜里的风略大,吹得阿暖浑身舒服,桃花花瓣簌簌而落,铺撒进亭中地面上,配着皎洁月光颇有几分烛光晚餐的味道。


“阿暖,尝尝我的手艺罢。”蔺温从汤碗里捞出一块兔肉夹至阿暖身前的碗中。


阿暖看着那块泛着点油光的兔肉,夹起来咬了一口,肉质鲜嫩,味清不腻。


她登时瞪大眸子,很给面子的眉开眼笑道:“好吃好吃,阿温你厨艺上相当有天分呀!”


蔺温笑了一声,眉目轻松,“既然好吃,阿暖你可要多吃些。”


语毕,又给阿暖夹了块兔腿道:“我记着阿暖最是喜食腿部了。”


谁不爱吃腿肉呢?阿暖以前就很爱吃炸鸡腿,自然是不客气的笑纳了,啊呜的一口咬上了兔腿。


蔺温撑着脸颊看着阿暖吃,问道:“这兔腿可好吃?”


“自然了,阿温做的菜那必须好吃呀!”


蔺温轻轻笑了,眉梢含着愉悦,某种隐秘又刺激的喜意顺着脊背往上爬。他给自己也夹了一块兔肉放入口中细细品嚼,缓缓道:“确实可口。”


蔺温脑海中不自觉闪过在他手下挣扎的兔子,原是那么雪白的一团落入尘土后竟那般容易就染成了灰。你说这小东西颇有灵性,知晓你救了它便日日寻你,可是它为何不知晓我眼中的恶意?真以为有你庇护我便不敢如何了吗?终究是个兔子,就如你一般天真可爱。


这个家里,你有我就够了,碍眼的我都会教它消失掉,不会有人再打扰到我们。


夜漫长,如雾又似轻纱的朦胧月光撒在亭心湖上,湖面闪烁一颗颗稀稀疏疏的星,桃花花瓣恰时随风飘散,在空中泛起涟漪,最后归于湖中飘荡。


阿暖端着新鲜出炉的长寿面露出小虎牙笑道:“阿温生辰快乐!”


“阿暖也是,生辰快乐。”


大约是烛光暗淡,今夜里的蔺温显得格外温柔,他漆黑眼眸似雾般瞧不真切,唯有眼下那点赤痣熠熠生辉,他语气蛊惑道:“阿暖抱抱我罢,龙族小辈高兴时总是喜爱拥抱自己的家人。只是我不曾有,但如今有了阿暖,我也想知道拥抱是何滋味。”


语落,阿暖就扑腾地进了蔺温怀中,少年身形修长将她紧紧揽在怀中,良久阿暖歪歪头,突地感受到脖颈上的一点凉意,忙抽身朝他看去,蔺温面色泛红,一双眼睛赤红正凝着泪。


阿暖对于蔺温向来抵抗不了,当下心中软涩,语气轻轻哄道:“怎地又哭了,今日是生辰可不能落泪。”


她伸手温柔抹去蔺温的泪珠,浅浅一笑后便牵着他的手走到石桌旁递给了面。


“吃了它,便能平平安安活到老啦!”阿暖语气颇带认真道。


随后阿暖和蔺温就品尝了起来。阿暖盯着碗中的面,脑子里不禁泛起蔺温落泪的画面,她知道,蔺温的经历不曾体会过这些,他不曾体会过家人朋友也不曾体会情感为何物,但是这些阿暖都会慢慢予他,教他体会何为家人何为朋友何为……弥足珍贵的感情。


“阿暖。”


她侧过脸颊来,就见蔺温手拿着两朵桃花别入她的发髻间,漆黑的眸透着温柔的光,“桃花当真是很衬阿暖,甚是好看。”


阿暖眨了眨眼睫,感觉心脏顿了一瞬后逐渐恢复平常,她没太在意地捂了捂胸口,接着就朝蔺温甜甜地笑了。


评论(18)

热度(2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